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花生产业发展模式入选全国“一县一业”典型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贫困户送给县委书记刘艳丽“花生书记”匾牌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高万宝)近日,农业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宣传推介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对已成为县域经济主要支撑、农民就业增收主要渠道、农村产业兴旺主要领域的18个“一县一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进行集中宣传,推介其打造全产业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做法经验,为各地产业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正阳县花生,山东金乡大蒜,湖北潜江虾稻,贵州兴仁薏仁等十八县的特色产业典型位列其中。

PEzv3M98..jpg.jpg

海霞为正阳花生代言

AHEnstBJ..jpg.jpg

誉名正阳为“花生之都”

这些发展典型主要呈现如下5个特点:产业规模大;农民就业增收多;产业链条长;农业功能范围广;品牌影响力大。

河南正阳花生种植面积超过170万亩,占全县总耕地面积的74%,产量53万吨,现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687家。素有“世界花生看中国,中国花生看正阳”之美誉,正阳县连续20年被评为“全国花生种植第一大县”,至2015年“正阳花生”品牌价值达到21.56亿元。正阳被誉名为“花生之都”、“中国富硒花生产业化基地县”、“中国花生产品交易中心”,正阳县被财政部、农业部批准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央视著名主持人海霞成为正阳花生品牌公益代言人。

正阳县花生产业入选全国“一县一业”典型案例,是经县农业部门申报,省、市推荐上报,农业部组织专家核查评审等程序认定。此次宣传推介的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代表了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水平和发展特点。“一县一业”发展典型,是依托特色优势农产品加工大县(市、区),聚焦某一类农产品,实行全产业链整体推进方式,并已经打造出了有影响的区域品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花生产业发展模式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