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公安局“四个到位”圆满完成元旦安保任务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2018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泌阳县公安局认真落实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重点突出“四个到位”,圆满完成了节日期间全县各项安保工作任务,有效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稳定。

思想重视,先期工作谋划到位。节日假期前,提前对“元旦”假期间的安保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在保障民警休息的同时,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合理安排值班力量,全力维护好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的平稳;针对元旦节期间人流物流集中、大型群众性庆祝活动多的情况,在节前对元旦期间的社会面治安管控、“三大安全”(交通、消防、看守所)和队伍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重点强调;同时根据相关工作部署,以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景区景点、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组织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和节日期间错时巡查,加大暗访暗查、突击抽查力度,督促单位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排查整治,安全生产责任到位。按照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结合警种部门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安全检查和排查整治。交警大队通过加大对对酒驾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治安防控部通过加强对涉危、涉爆领域的安全监管,开展重点场所、单位和施工现场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不出事;消防大队通过加大对宾馆、商场、旅游景点、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隐患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严防重大火灾事故发生。

强化管控,安保警力投放到位。针对“元旦”期间景点游客增多、人流车流巨大的实际,在沿用历年安保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着重在交通疏导、安全防范等方面下力气、做功夫。节前组织各派出所、治安、交警、特巡警大队等警力,对景区周边和所涉及的各类设备设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及时会同有关部门予以落实整改;节日期间,全县各旅游景点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案件和安全事故。“元旦”期间,特巡警大队组织民警对火车站、医院、主要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徒步武装巡逻,进一步扩大巡逻范围、加大巡逻密度,提升了群众安全感。  

坚持底线,遵章守纪督察到位。全体民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抓好节日期间的内部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三项纪律”等规定,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决解决好“牌局”、“酒局”问题。节前,局属各单位组织召开节前提醒会,对民警、协警进行再提醒、再强调,确保假期期间不出事;严格落实请销假、公车使用和管理等多项制度,杜绝了公车私用、酒后驾车等违法违纪现象发生;看守所民警实时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确保了监所内部的安全稳定。纪委督察部门还组织开展了专项督察,就节日期间各单位的值班备勤工作和各项警纪警规、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元旦期间,广大民警严守纪律,坚守岗位、积极履职,未发现民警违法违纪等情况。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公安局 元旦 安保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