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公安局创新“三大二小”维护校园治安稳定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近期,泌阳县公安局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基础,坚持巡、查、访、教相结合,积极开展校园大教育、大巡防工作,有效维护辖区校园治安稳定。

爱民“大走访”,促进警民和谐。泌阳县公安局坚持走访检查相结合,积极组织民警走进辖区校园,开展座谈调研和检查督导,加强与校园师生的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校方安全防范建议和办法,不断探索好的管控模式和理念,警校民联手共建,积极营造群防群治的校园管控安全堡垒。同时主动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有效促进了警民和谐。

安全“大教育”,提高防范意识。泌阳县公安局坚持多方位多渠道的安全防范教育培训,提高辖区校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利用日常法制宣传、组织安全讲座、开展安全防范演练等方式,将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由理论走向实践,不断提高其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泌阳县公安局开展安全防范和法制宣传,组织师生参加安全讲座,利用QQ微信群等发布防电信诈骗等安全防范信息,提升了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

高效“大巡防”,强化安全防范。泌阳县公安局充分发挥以派出所、警务室、学校门卫作用,不断加强辖区校园巡防力度,坚持动静结合的巡逻方式,动态巡防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确保安保力量到岗到位,实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三见”效能,及时发现和处置不安全隐患,并与校园安保力量及群众志愿力量有机配合,实现内外联动、多巡互动的“大巡防”格局,逐步形成应急联动的群防群治安全堡垒。

排查“小隐患”,消除安全事故。泌阳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民警不间断地对辖区校园开展走访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小隐患,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对检查中发现的小隐患小问题绝不放过,一经发现及时要求整改落实,对处置不力的及时下发隐患整治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切实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

化解“小矛盾”,维护校园和谐。在维护校园安全工作中,将排查和疏解校园矛盾纠纷作为重中之重,通过指导校方完善内部不稳定因素排查机制,建立完善矛盾纠纷疏导化解和处置机制,专人负责开展日常内部矛盾纠纷排查等措施,及时疏导化解和妥善处置各类苗头事件,避免因小矛盾激化诱发各类案事件,切实维护了校园治安稳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公安局 校园 治安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精准脱贫 廉洁为民”活动在泌阳县巡演

    12月27日,驻马店市“精准脱贫 廉洁为民”专题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在泌阳县人民会堂巡演。

  • 泌阳县多措并举保障五保老人饮食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敬老院食堂安全监管工作,预防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老人们的饮食安全,泌阳县付庄乡食药监所多管齐下大力加强辖区敬老院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 泌阳县公安局开展“四心”工程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服务水平,泌阳县公安局坚持以民意为导向,立足本职,勇于探索,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扎实实行“四心”工程,有效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 泌阳县公安局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

    圣诞节期间,泌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县局关于圣诞节、元旦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要求,行动迅速、措施得当,采取社会面巡逻防控与重点区域蹲点守候相结合的方式,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于圣诞节深夜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现行犯罪嫌疑人,初步认定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5起,有力维护了圣诞节期间社会稳定,有效确保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 泌阳县赊湾镇开展第四季度“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活动

    近日,赊湾镇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全体包村干部开展了第四季度基层党建“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