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警方加大夜间货车违法整治 净化交通环境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针对部分货车昼伏夜出逃避处罚的现象,泌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夜间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震慑了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了辖区交通环境。

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划分。大队针对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夜间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规律和特点,掌握违法行为多发的种类、时段、路段,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通过开展持续不断的整治,实现对酒后驾车、无牌、无证、货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常态化管理。整治期间,实行科学划分时间、批次、路段,采取流动巡逻与设点查缉相结合方式加强对夜间路面的巡逻管控。

严密布控,保持高压态势。大队针对夜间货车违法行为的特点,科学调整勤务部署,重点加强晚上19时至22时的巡逻检查力度,以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水泥罐车、渣土车为重点,严查闯禁行、无牌无证、遮挡号牌、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充分利用辖区设置的监控设施,安排专人负责对辖区主要路口和路段的交通情况进行随时监控,发现货车闯禁行及时进行拍照、录入违法处理系统并及时告知违法驾驶人到大队接受处罚。

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执法过程中,通过现场执法进行教育、提醒、告知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把握好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同时在交通安全检查站、货运站场、公路沿线村庄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各类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高驾驶人的安全责任意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警方 货车违法 整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多措并举保障五保老人饮食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敬老院食堂安全监管工作,预防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老人们的饮食安全,泌阳县付庄乡食药监所多管齐下大力加强辖区敬老院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 泌阳县公安局开展“四心”工程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服务水平,泌阳县公安局坚持以民意为导向,立足本职,勇于探索,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扎实实行“四心”工程,有效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 泌阳县公安局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

    圣诞节期间,泌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县局关于圣诞节、元旦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要求,行动迅速、措施得当,采取社会面巡逻防控与重点区域蹲点守候相结合的方式,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于圣诞节深夜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现行犯罪嫌疑人,初步认定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5起,有力维护了圣诞节期间社会稳定,有效确保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 泌阳县赊湾镇开展第四季度“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活动

    近日,赊湾镇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全体包村干部开展了第四季度基层党建“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活动。

  • 泌阳县首家村集体经济扶持贫困户资金发放仪式举行

    12月21日,泌阳县首家村集体经济扶持贫困户资金发放仪式在马谷田镇河南村举行。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