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强化禁毒机制建设出实招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张耀中 王文艺)今年以来,河南省正阳县禁毒委员会制定实施了多项切实可行的禁毒工作机制,不断强化禁毒宣传工作,努力打造无毒乡镇、无毒社区、无毒学校。

河南省正阳县禁毒委员会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基础工作。他们的主要做法:一是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规范化建设。以贯彻实施《禁毒法》为契机,建立健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相关部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职责,探索建立监督考核和工作激励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群众举报奖励制度,探索建立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禁毒的机制。二是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园地)建设。要完善禁毒教育基地(园地)网络,充分利用强制隔离戒毒场所、自愿戒毒医疗机构、社区戒毒康复场所以及图书馆、社区文化站、开展面向社会尤其是青少年的禁毒教育。三是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机构和队伍建设。禁毒部门要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加强禁毒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法制副校长、禁毒教育师资的禁毒培训。四是加强禁毒志愿者工作。禁毒部门要协调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组织,规范禁毒志愿者工作,壮大禁毒志愿者队伍;制定实用的《禁毒志愿者手册》,完善招募、管理、培训和激励机制,通过更有吸引力的项目、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引导禁毒志愿者自觉投身禁毒人民战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禁毒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