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邢瑞 唐恒)连日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卫东带领院机关60余名干警,深入帮扶村任店镇巩庄村、王班庄村、下岗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共同为维护帮扶村环境卫生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以实际行动为开展全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贡献应有力量。

BknTRZeJ..jpg.jpg

余卫东同任店镇干部商量环境整治对策

oZ8bDNCa..jpg.jpg

余卫东查看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在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冒着寒风,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利用自带的铁锹、扫帚、组织工程车、运输垃圾车等清洁工具,重点对三个帮扶村的道路两侧、房前屋后、草丛中的纸屑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杂物进行大清理。全院干警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挥汗如雨,场面热火朝天,充分展示出了检察干警热情洋溢,乐于奉献,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连日来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战,三个帮扶村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H9Mh6tCo..jpg.jpg

巩庄村出动工程车治理环境卫生

通过近段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清洁优美的乡村环境,更带动了当地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了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到扶贫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虽然很累,但很开心,能为帮扶联系村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引导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感到非常有意义。干警既要带动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也要改善乡村整体风貌,提升乡村绿化、亮化和美化水平,努力打造优美整洁的乡村形象,以乡村环境的提升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据统计,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帮扶村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每天每村出动工程车3辆台、运输垃圾车3辆、每天每村出动人员30多人;三个帮扶村从12月15日以来,每天出动90多人次,共清理村到村、村到组道路60余条、清理污水沟30余条、组织工程车9台、运输垃圾车辆12辆、清理垃圾640余车,清扫贫困户院落400多户次,深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人民检察院 环境卫生 整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瓦岗镇“清洁家园”助力脱贫攻坚

    “看着自己家的庭院干净了,院内堆积10多年捡的垃圾进行了处理,能换钱的垃圾换成了钱,不能换钱的运到了垃圾场,我不知道说啥感谢的话好!”这是日前家住确山县瓦岗镇贫困户刘小友说的一句话。

  • 确山县蔡庄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连日来,确山县卫计委驻双河镇蔡庄村扶贫工作队在环境整治会战中,利用两周时间,重点围绕“四整治四提升”工作模式,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活动。使整治后的蔡庄村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村庄风貌整洁优美、村民素质整体得到提高。

  • 确山县道德讲堂“走进”普会寺镇张营村

    12月20日,确山县工商质监局联合普会寺镇政府把一场以“送温暖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送进普会寺镇张营村。

  • 确山三里河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三里河街道党工委决定创新突破,拨出专款,组织全街道各学校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把“清洁家园,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融入到日常生活,把整治环境变为自觉行动,让街道2180个学生带动12630个家庭在脱贫攻坚和改善人居环境中发挥作用。

  • 确山公安局加强安全宣传 深入推进平安守护工作

    近日,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山民警深入辖区向群众讲解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防盗、防抢、防骗小常识。

  • 确山县卫计委让“帮扶村”里环境“更美丽”

    连日来,确山县卫计委为积极响应确山县委、县政府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号召,进一步改善帮扶村辖区环境卫生整体质量,为居民营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严格安全监管工作

    今年来,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采取多层面、多角度,加大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了全县交通运输系统未发生一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12月20日上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轻车简从,先后深入到西部偏远山区瓦岗镇邢店村、芦庄村、叶老庄村、常庄村及石滚河镇毛家棚村,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 省创建督导组到确山县指导示范卫生计生监督机构

    12月20日上午,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处副处长赵宁等一行莅临确山县,督导检查全省第四批示范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 确山县积极做好冬季流感防护工作

    冬季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季节,入冬以来,确山县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坚持“宣传与防范并重、组织与管理同步”,针对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三个环节,采取四项举措,切实有效控制了疫情的传播和扩散,维护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