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积极做好冬季流感防护工作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王军)冬季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季节,入冬以来,确山县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坚持“宣传与防范并重、组织与管理同步”,针对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三个环节,采取四项举措,切实有效控制了疫情的传播和扩散,维护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县卫计委成立了流感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疾病防控工作目标、内容、措施、责任,建立了全县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各医疗卫生单位成立防控组织,明确专职工作人员,建立综合防控协调机制和考核机制,逐级压实责任,针对重点传染病与影响流感流行的重点危险因素,妥善做好人员、技术、物资准备,准确掌握疫情及防控工作情况,及时汇总分析,加强信息互通,形成合力,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各医疗机构广泛开展流感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利用网络、报刊、微信、公示栏、展板、LED显示屏、在广场和学校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冬季流感防控知识,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公众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强化措施,狠抓防控。县卫计委组织开展了疫情报告管理人员集中培训,提高各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对传染病的识别能力和诊治能力。加强对学校和托幼机构冬季流感防控工作的指导,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学校和托幼机构认真落实学生晨午检和因病缺课登记报告制度,发现疫情及时指导,学校采取有效控制措施,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积极开展学生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提高全县综合防控水平。

严格督查,确保实效。11月份以来,县卫计委、县疾控中心对全县各医疗机构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限期不能整改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逐级传递压力,指导督促各医疗卫生单位切实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确保工作真抓实干、做出实效。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冬季 流感 防护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