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三里河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为提高广大居民对脱贫攻坚和改善人居环境的认同度和参与度,三里河街道党工委决定创新突破,拨出专款,组织全街道各学校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把“清洁家园,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融入到日常生活,把整治环境变为自觉行动,让街道2180个学生带动12630个家庭在脱贫攻坚和改善人居环境中发挥作用。

ajMcEyjP..jpg.jpg

仪式现场

gSUVymf3..jpg.jpg

仪式现场

2017年12月19日上午,三里河街道辖区内9所学校同时启动“我是环保小卫士”社会实践活动仪式。主会场设在三里河街道中心学校,街直各学校设立了分会场。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了主会场的启动仪式。街道党工委书记郑胜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身心健康和环境优美是每个人的向往。当前,全街道进入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为了优化生态宜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更有力地做好脱贫攻坚清洁家园工作,全街道各学校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协助农户特别是帮扶贫困户清洁庭院、室内及周边生活环境。牢固树立“我是环保小卫士,清洁家园我先行”的意识,把“清洁家园·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成为全体师生的自觉行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环保小卫士”自愿者服务队,高举绣有“环保从我做起”字样的队旗,头戴绣有“我是环保小卫士”字样的小红帽,分组深入村组及农户家庭特别是贫困户家庭,打扫卫生,捡拾垃圾,整理房间。平时看似娇气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不怕脏不怕累,居民都伸出大拇指称赞,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把卫生打扫好、保持好。孩子们虽然有点累,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个个笑逐颜开,表示以后要积极主动地参加活动,督促家长讲究居住环境卫生,配合好街道和社区搞好人居环境改善和清障工作,争创“十佳环保小卫士”和“十佳环保小卫士之家”。

这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和主动参与意识,同时也坚定了三里河街道利用教育这个抓手,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信心。各学校表示一定要以此为契机,利用好街道办搭建好的这个平台,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评比奖励制度,调动学生和家长参与人居环境改善的积极性,把对学生的环保教育有机的融入到教育教学活动中去。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三里河 我是环保小卫士 社会实践活动 启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