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卫计委让“帮扶村”里环境“更美丽”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崔新建)连日来,确山县卫计委为积极响应确山县委、县政府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号召,进一步改善帮扶村辖区环境卫生整体质量,为居民营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组织委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到精准帮扶村双河镇蔡庄村开展为期两周的村组环境卫生大扫除整治活动。

KdJxY8Cc..jpg.jpg

县卫计委领导上阵清垃圾

0xuS436R..jpg.jpg

卫计委工作人员清理砖块

确山县卫计委积极组织动员蔡庄村的12个村民组村民,与卫计委全体干部职工采取两天集中整治一个村民组的方式,对各村民组的沟、渠、路边及农户的房前屋后所有垃圾全部进行清理整治。

在清理整治活动中,确山县卫计委主任韩志强率先垂范,亲自带领全委干部职工拿起扫帚、铁掀、组织铲车等劳动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针对各村组内死角的柴火垛、长期堆放的砖、石、瓦块等建筑垃圾和影响环境卫生的杂草进行彻底清扫和移除。确保蔡庄村的环境卫生得到迅速改善,为周边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

SAZHFIRq..jpg.jpg

卫计委工作人员集中移动废品箱

sUOB1JTX..jpg.jpg

请来钩机装垃圾

据统计,确山县卫计委这次集中整治蔡庄村的环境卫生活动,是从12月15日开始的,目前已清理垃圾120车、清理砖和石头42车、清理柴火垛29垛、拉走杂草36车、清理违规栅栏150米、清理路面2600米,获得了蔡庄村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这次环境整治活动不仅改变了蔡庄村的环境卫生现状,而且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仍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卫计委 帮扶村 环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严格安全监管工作

    今年来,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采取多层面、多角度,加大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了全县交通运输系统未发生一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12月20日上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轻车简从,先后深入到西部偏远山区瓦岗镇邢店村、芦庄村、叶老庄村、常庄村及石滚河镇毛家棚村,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 省创建督导组到确山县指导示范卫生计生监督机构

    12月20日上午,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处副处长赵宁等一行莅临确山县,督导检查全省第四批示范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 确山县积极做好冬季流感防护工作

    冬季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季节,入冬以来,确山县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坚持“宣传与防范并重、组织与管理同步”,针对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三个环节,采取四项举措,切实有效控制了疫情的传播和扩散,维护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定点帮扶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为彻底扭转农村“脏乱差”的状况,12月中旬以来,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实行“半日制”扶贫工作制,对定点帮扶的18个行政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 确山县规范计生特殊家庭健康服务

    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进一步规范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档案,使全县计划生育特殊成员全部建档立卡。

  • 确山县扎实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积极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强化部门和机构责任落实,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切实提高对学校结核病疫情的敏感性、警觉性,全力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 确山县检察干警戴文生助人为乐受称赞

    12月17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戴文生在帮扶村任店镇下岗村委参加扶贫工作时,遇见一位刘姓老太太领着其5岁的外孙儿哭诉着自家的困难。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关于纠正“四风”专题学习会

    12月18日下午,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全体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严格扶贫工作纪律

    为切实落实好县脱贫攻坚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月活动精神,日前,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提出三项纪律工作要求。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