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王民选一行到平舆县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调研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张贤锋)12月19日至20日,省委政研室农村处处长王民选一行到平舆县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仲超陪同调研。

IWSjf1M4..jpg.jpg

省委政研室农村处处长王民选一行

王民选一行先后深入到县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蓝天芝麻小镇,万冢镇张刘村、郭寺村,万冢镇卫生院对平舆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实地调研。

在县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王民选一行认真听取了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关于平舆县农民工返乡创业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平舆县积极落实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营造良好创业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以创新创业带动农村经济转型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搭建服务平台,大力扶持、保障和服务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农村群众致富奔小康,越来越多的农民工走上了返乡自主创业之路。

在县人民医院、万冢镇卫生院和张刘村卫生室,王民选一行深入了解了平舆县“互联网+”健康扶贫分级诊疗情况。平舆县建设了区域分级诊疗平台,县乡两级生化、心电、影像检查检验中心,“以1+3”签约模式为核心的分级诊疗精准帮扶体系和医生定期巡诊制度。县级设立“互联网+”健康扶贫分级诊疗服务中心,终端延伸至4家县级医院业务科室,乡级设立服务站,村级设立服务点,实现了县内分级诊疗会诊、双向转诊、康复指导及远程培训。

在蓝天芝麻小镇,王民选一行参观了中国平舆白芝麻文化博物馆,详细了解平舆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情况。平舆县在稳定粮食面积,积极发展优质小麦生产的前提下,主动适应市场需求,调整农产品种植结构,优化种植区域布局,减少玉米等过剩产能,大力发展白芝麻、花生、瓜菜、苗林等主导产业,不断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和效率。采取政府扶持引导、农户生产、合作社组织经营等方式,通过“公司+农户+基地”和“合同种植”、“订单种植”等运作模式,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

实地调研后,在县委常委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县委办、宣传部、政研室、发改委、农办、农牧局、国土局、文广新局、环保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东皇街道、玉皇庙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仲超向王民选一行介绍了平舆县基本情况,汇报了平舆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体情况。近年来,平舆县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努力破除阻碍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着力“做强载体、做大产业、做实项目、做好招商、做优环境”,抓好“五大产业”发展和“五大片区”建设,认真开展“四个年”活动,实现了农业连年丰收、农民收入持续提高、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态势良好。

会上,王民选就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粮食生产经营、高标准农田改造、乡风文明建设等问题与县直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民选对平舆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民选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新型体制机制政策体系以及新型乡村治理体系,从改革、政策、金融、招商、人才等方面着力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不充分的问题。要突出整体规划,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结合脱贫攻坚等工作,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加快村级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民选 平舆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调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