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芦庙乡文化建设为乡村生活添姿增彩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陈富立)今年以来,西平县芦庙乡按照县文广新局有关精神和具体要求,加快推进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设施建设,为农民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好去处,使他们在农闲时间能够享受丰富多彩的精神生活。

EZGqoGHx..jpg.jpg

舞蹈队倾情演出

领导重视,制定方案。芦庙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成立了专职领导小组,按照市县要求制定了工作规划、贯彻落实总体规划和具体建设方案,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并按照规划和方案在全乡分批分期推进。

分步实施,逐村推进。芦庙乡以全乡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先后在马迁庄、宋营、八里庄、合庄、韩庄等村,兴建了舞台和文化广场,下步,还要配备灯光、音响和健身器材,让农民群众能够充分展示新时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至目前,已兴建文化娱乐广场10座、舞台8座,已全部投入使用。

活跃生活,振奋精神。随着农村环境的不断改善和文化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广大村民的精神生活也不断活跃起来。目前,已具备条件的村,村民们在广场上唱唱歌、跳跳舞,开展戏剧演出和广场舞比赛活动,农民群众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得到了艺术熏陶和精神享受。至目前,芦庙乡已成功举办了3届广场舞大赛和2届大铜器比赛,舞蹈队伍已发展到40多个,建立业余剧团2个,铜乐队全乡发展到20多个,农民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异常高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芦庙乡 文化建设 乡村生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