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芦庙乡多举措推动全乡经济发展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陈富立)近日,西平县芦庙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当前农村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推动全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ZnS3fjRD..jpg.jpg

新建菊花产业厂房

ohSpQ3pH..jpg.jpg

芦庙村扶贫车间

发展特色农业,振兴农村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走发展特色经济之路。芦庙乡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的科学发展规划,探索出了一条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依托,集特色养殖、种植、中小型加工、饮食服务等一体化的大农业发展新道路。如今,芦庙乡特色产业化格局已初步形成,特色产业种植遍布全乡。街区餐饮、五金、超市、物流等商户达300多家。芦庙乡已成为西平西部有名的商贸物流集散地。

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持续不断地开展,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残垣断壁得到整修,村内外河道沟渠、荒片荒宅的垃圾杂物得到清除,荒沟坑塘得到清洗。按照千分之二比例配齐了专业保洁员,建立了卫生保洁长效工作制度。环境卫生基本实现了村庄“三无一规范”标准,省道、县道公路沿线基本达到了“一眼净”的标准。街道街区无违章建筑,无占道经营,无垃圾乱堆乱放,无污水横流,秩序井然有序,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各村主干道路面平整干净,物品堆放整齐,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决胜脱贫攻坚,告别农村贫困。通过入户走访,精准识别,芦庙乡现有贫困户832户1510人。目前,全乡精准扶贫已进入“抓整改促提升”阶段。目前,芦庙乡重点抓实抓好两项工作,一是金融扶贫。在乡政府建立了金融服务站,各村建立了金融服务部,建立了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已采集信息完成了贫困户的系统录入,非贫困户的信用信息已按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录入工作。二是产业带动。鼓励引导群众和在外人员,依靠技能和智慧创办产业。针对各行政村和自然村不同情况,为贫困人员提供了新的就业平台。至目前,芦庙乡共发展各级各类扶贫产业200多家,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全乡掀起了项目致富、产业脱贫的新高潮。

强化文化建设,创建精神文明。一是依托乡文化站图书室、新农村图书馆和农家书屋,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二是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文明示范户评选活动,对评选出160多位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三是大力宣传思想文化,规划文化墙1200平方米,绘制了二十四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版画,提高了村民的文明道德意识。四是宣传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对近年来涌现出的赵铁锤、王海枝等各级道德模范,利用现身说法和巡回宣讲等不同形式进行大张旗鼓地宣传,进一步弘扬了新风正气。五是广泛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共开展大型健身舞比赛3次、送戏下乡50多次、全民读书活动10多次,全乡参与各类活动的群众达到6000余人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芦庙乡 经济发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