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

2017-11-08  来源:映象网

推进会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11月5日,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县委书记胡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进农村宣讲十九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档卡整改规范提升活动为载体,以全面完成年度脱贫任务为目标,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完善档卡资料,精准脱贫对象,提升“三率三度”,做实脱贫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迎接年度考核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uYrpy6vO..jpg.jpg

与会人员

YzjN8rCK..jpg.jpg

与会人员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主持会议,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EUyH0vFW..jpg.jpg

县委书记胡建辉讲话

胡建辉在讲话中指出,为打牢工作基础,提升整体水平,县委、县政府决定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扎实做好档卡整改规范提升活动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工作状态迎接脱贫攻坚年度考核验收。围绕落实“档卡一户一户校准”的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对所有的贫困户、脱贫户和动态调整清退户、疑似贫困户,以及一些满意度低的一般农户,全部走访一遍。对于贫困户和脱贫户,要带着贫困户的档卡资料,到贫困户家中对档卡的所有信息再次进行认真核对、校准,发现信息不准确的,要立即进行修正或重新填写“两表一卡”。要查找有没有漏评、错退的,也要查找工作中的漏洞,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解决,堵塞漏洞。要认真统计贫困户家庭的各项收入,主要包括以下几项:粮食生产收入,土地流转收入,结构调整补贴收入,粮食直补收入,低保金、五保金、计划生育补贴、教育补贴收入,劳动力转移收入,集体经济分红收入、金融扶贫带贫收入、合作社分红收入,社会救助收入、亲友捐赠、子女赡养收入,等等。2017年拟脱贫户在村里进行民主评议后,必须由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村脱贫责任组组长、帮扶工作队队长、帮扶单位“一把手”组成核实小组,对拟脱贫户逐一入户核实并签字。经核实无误后,乡镇(街道)对拟脱贫户和新识别户进行公示、审核、批复。

胡建辉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工作程序不少、工作步骤不乱。11月6日,驻村帮扶工作队入村后,召开党员代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6日至10日,驻村帮扶工作队集中入户走访,核准档卡信息,精准收入算账分析,帮助制定帮扶计划,核查群众满意度,确定2017年拟脱贫户名单,对拟脱贫户和新识别户扎实走完民主程序,将新识别农户报县脱贫办进行大数据比对;11月11日至17日,各村要将2017年拟脱贫户和新识别户在村显著位置连续公示7天,由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村脱贫责任组组长、帮扶工作队队长、帮扶单位“一把手”组成核实小组,对拟脱贫户逐一入户核实并签字,帮扶工作队对“两档一台账”(村档、乡档、问题整改台账)进行校准、纠错、归档;11月18日至24日,各乡镇(街道)对经核实无误的拟脱贫户和新识别户,在乡镇(街道)显著位置连续公示7天;11月25日,经审核、公示无异议后,各乡镇(街道)对各村2017年拟脱贫户和新识别户进行批复。

胡建辉强调,要层层明确责任,积极行动起来,落实各自工作职责。县脱贫攻坚专业组和领导小组要落实牵头责任,发挥统揽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档卡整改规范提升活动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指导,帮助各级各部门查找问题不足、抓好持续整改、搞好动态管理、推动全面提升。县处级领导同志要落实分包责任,深入分包乡村宣传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开展,督促工作进度,严把相关材料,促进规范提升,推动全县工作平衡开展。乡村两级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要抓紧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细化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档卡整改规范提升活动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村级脱贫责任组要强化责任担当,扛起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做到村情熟悉、政策明白、措施落地、群众满意、成效显现。县直各单位要落实帮扶责任,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履行好职责,落实好任务,开展好帮扶,推进好工作。督查巡查组要落实督导责任,通过督导帮助乡村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前预防,提前整改,督促乡村和有关部门切实负起各自的责任、干好各自的工作。对重视程度低、工作推进慢、工作效果差的单位,要适时通报情况,限期整改到位。

会上,传达了全省2017年建档立卡动态管理会议精神及《上蔡县脱贫攻坚档卡整改规范提升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市交叉检查、五个专项方面落实情况督查和上蔡县第三方评估情况。“百家单位驻百村”活动先进单位县卫计委、“双百”行动成效突出的乡镇五龙镇、市交叉检查成绩较好的乡镇邵店镇先后作典型发言;市交叉检查成绩较差的乡镇作表态发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脱贫攻坚 推进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