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道德模范:好媳妇张春花 残身尽孝大家夸

2017-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日复一日,寒来暑往,一位80多岁的老年痴呆症老人,都是被一位年近60岁的老人哄着吃饭的。一口一口地喂饭,一筷子一筷子地夹菜,吃着哄着,哄着吃着,不知不觉半个多小时就这样过去了。

这位年近60岁的老人叫张春花,是上蔡县华陂镇华南小学30多年教龄的普通教师,明年就要退休。伺候80多岁婆婆的这份工作,她却暂时不想退,她只怕家里其他人伺候不好。婆婆患老年痴呆症十多年,已经记不得自己儿女的名字,唯独还记得她大媳妇的名字——春花!

xtIkGX4x..jpg.jpg

道德模范张春花

张春花的小姑子说:“俺嫂来,我才十二三岁,她天天给我梳头,比亲姐还亲的。我结了婚吧,走了,小孩小,有时来不到,都是俺嫂照顾俺娘的。洗头、剪脚趾甲,都是她剪的,洗头,都是她洗的,俺姊妹几个有时候来到,她都已经洗了、剪了,比俺几个待俺娘还孝顺的。”

张春花右腿残疾,由于胯关节无法转动,她给婆婆洗脚时常常不得不单膝跪在地上。一泡二揉三搓四拍五捏六扣,张春花给婆婆洗脚洗出了门道。头遍水打肥皂,二遍水再清洗,剪趾甲剪得那样专业,家里人都佩服得直竖大拇指。

老年人睡眠质量差,白天三五分钟可能就是一大觉。婆婆瞌睡了,她就抬她上床,婆婆睡醒了,她又抬她下床。渴了立马喂水,饿了她定时给婆婆吃点小零食。

张春花的公公也80多岁了,好在暂时能生活自理,而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她20多岁刚结婚就要同时照顾婆家的3位老人:双目失明的爷爷、身患重病的单身二伯父和婆婆的舅舅。喂吃喂喝,端屎端尿。

张春花的丈夫王保臣说:“分开地以后,我外出打工,我走了以后,她就是俺家的顶梁柱,等麦子熟了以后,她开着车上地里割麦打场,她开着去碾场,碾了,连翻带起,最后她把几亩地的麦子一气扬完。”

处处求个好,事事不服人,张春花不仅把几亩地种得五谷丰登,还年年在教学上取得好成绩,她所在的华南小学,一直稳居全镇教学成绩第一名。

华陂镇华南小学校长马爱萍说:”我和张春花是二十多年的同事,她是县级优秀教师,也是我们学校的顶梁柱,在工作中,两个字,敬业。无论家庭有多困难,没有耽误过孩子们的课,耐心辅导学生,她的教学成绩在全镇都是名列前茅,所以孩子们都喜欢她、家长们都认可她、老师们欣赏她、领导们赞扬她。”

上行下效,好日子来到。如今张春花的小儿子在新疆找到不错的工作,大儿子在华陂街上的生意风风火火,大儿媳在学校里也很受学生欢迎。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道德模范 好媳妇 张春花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