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17-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秋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2017年9月30日是我国第4个烈士纪念日,上蔡县各界2017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庄严肃穆的英雄广场举行。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兆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金涛,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超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uCRQgYd7..jpg.jpg

活动现场

县政府副县长雷鸣主持公祭活动。县四大机关全体人员,人武部全体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烈士军属代表,退伍老战士代表,驻蔡消防大队、武警中队的官兵代表,县城重点学校师生代表,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共千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点半,公祭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全体人员脱帽默哀向烈士致敬,随后,县二小合唱团演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县二高学生代表向烈士的献辞铿锵有力声情并茂,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学生代表表示,一定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奋读书,自强不息,勇往直前,践行中国梦,共建小康社会,为五星红旗增添光彩,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和谐、富强、繁荣、昌盛。

42aH6b6r..jpg.jpg

向烈士敬献花篮

伴着庄严深沉的《献花曲》,仪仗队官兵向烈士敬献花篮,将后人的哀思和敬意敬献给了长眠于大地的英雄先烈,臧海声等上前仔细为花篮整理缎带。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领导和各界人士缓步绕行,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瞻仰了纪念碑、烈士遗物和革命烈士墓群,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细致讲解,重温那段烽火岁月,感受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近代以来,上蔡县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革命英烈,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他们挺身而出,用热血用英勇为后世迎来新生,用生命用无畏捍卫了民族尊严。

参加公祭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民族气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建设繁荣、活力、文明、和谐、安康新上蔡而不懈奋斗!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烈士纪念日 公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参展农产品大放异彩再获殊荣

    日前,从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产品评定委员会获悉,在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产品评选活动中,上蔡参展的农产品大放异彩,有6个农产品从全国参评的577个产品中胜出,其中河南省大程面粉实业有限公司“豫花”牌高筋粉获评“金质产品”。

  • 上蔡参展农产品大放异彩再获殊荣

    在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产品评选活动中,上蔡参展的农产品大放异彩,有6个农产品从全国参评的577个产品中胜出。

  • 上蔡参展农产品大放异彩再获殊荣

    日前,从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产品评定委员会获悉,在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产品评选活动中,上蔡参展的农产品大放异彩,有6个农产品从全国参评的577个产品中胜出,其中河南省大程面粉实业有限公司“豫花”牌高筋粉获评“金质产品”。

  • 上蔡县地税局举办“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民族精神,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时值九•一八事变66周年之际,上蔡县地税局于9月15日举行了“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旨在缅怀先烈、传承担当,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培育良好风气,打造地税铁军。

  •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李宏伟到上蔡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9月16日,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副巡视员、总工程师杨靖一行到上蔡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