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交警大队强化城区交通环境整治全力推进城市“双创”

2017-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姚建勋) 为切实解决好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汝南交警大队以城区交通秩序百日整治为契机,集中优势警力,全面整治城区交通环境,全力推进城市“双创”。

加大严管力度。针对重点路段极易出现随意变道、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的实际,在积极指挥疏导的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对症下药,采取加强巡逻密度进行不间断巡逻,并且加大电子警察抓拍等管理手段,对上述“习惯性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确保了各路段交通秩序良好。

突出整治重点。结合以往的实际工作经验,将不易管理且交通违法频发的非机动车、行人占用机动车道和车内抛物等列为整治重点。工作中,彻底摒弃“不好管,懒得管”的错误心态,树立起干好本职工作的自信心和决心,有效发挥法律赋予交通警察的职责和权利,本着“分步管理、稳步推进”的原则,从一点一滴抓起,充分运用警告、教育、经济处罚、行政处罚等多种方式进行严管、严治,努力破解了日常管理工作中的瓶颈问题,遏制非机动车、行人占用机动车道和车内抛物等违法行为多发的势头。

强化部门协作。联合城管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分别对步行街等重点路段交通秩序乱点进行联合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格按照“一告知、二教育、三取缔”的文明执法要求,对占道经营、机动车辆乱停乱摆、占用人行道装卸建材以及机动车随意调头、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对临街占道洗车、占道修车违法行为进行了规劝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当场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占道严重,群众多次举报屡教不改的商家进行现场取证和处罚。

加强宣传教育。在社会面,出动流动宣传车,投放LED游走字幕,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加强规范停车教育,增强驾驶人依法停车意识,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合力营造文明停车环境。在媒体平台,东阿交警微信平台发送图文信息,讲解法律法规,阐明整治目的,报道整治行动,形成浓厚社会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交警大队 城区 城区道路 交通环境 双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