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交警大队着眼“四个活动”助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2017-07-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姚建勋)为提升公民文明交通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印发《2017年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汝南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四个活动”,积极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深入开展。

组织开展寻找“文明驶者、文明骑士、文明行者”活动。“文明驶者”以公交车、出租车及职能部门公车驾驶人为主体,重点突出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不越线停车、不随意调头、不随意停车、不随意上下乘客、不强超强会、不随意变换车道等;“文明骑士”以电动车骑乘人员为主体,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闯红灯、不越线停车、不逆行、不占用机动车道等;“文明行者”以行人为主体,自觉做到“安全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乱穿公路、不翻越护栏、不再公路打闹、服从执勤人员管理等。

组织开展“争做文明市民”个人自荐活动。以社会团体及志愿者群体为主体,面向全县招募“争做文明市民”践行者。一是带头参与宣传文明交通,告别交通陋习,以自身行动倡导文明行为,引导市民提高道德素养;二是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引导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三是劝导市民摒弃交通陋习,增强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倡议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文明交通。

组织开展“交通陋习随手拍”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尤其是摄影爱好者,对违法载人、违规载客、超员超载、逆行穿行、闯信号灯、翻越护栏等交通陋习及典型事故进行抓拍,汝南网及交警微博微信及时予以曝光。对质量较高、特点突出的图片及积极参与的个人进行评选、表彰。

组织开展“文明交通”主题作品评选活动。由县文明办牵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具体实施,联系协作单位,开辟专门版面,面向社会组织开展征文、漫画、公益宣传广告活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促进活动良性开展、提升城市品位形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交警大队 文明 交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