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交警大队重拳出击整治“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姚建勋)在深入推进“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汝南县交警大队着眼“三突出”,采取路面控、源头管、联合执法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  

突出源头监管。大队按照“提前介入、全程参与”的监管模式,事前落实属地化、户籍化管理,事中加强检查督导,事后立足实效及时总结成功做法,动态调整管控措施,形成全链条闭合管理。大队走进工地、企业,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基础上,逐一签订了《安全责任协议书》,并抓好常态管理。针对车辆尾厢放大号牌易受污损看不清,反光贴膜易脱落夜间容易引发事故等安全隐患,大队主动上门服务,从源头上进一步强化了“渣土车”的安全运营管理。

突出宣传教育。大队通过“深入走访、召开座谈、警示触动”的方式,加强对“渣土车”施工单位、运输企业及驾驶人教育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主动配合、支持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自觉性。同时,积极分析“渣土车”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实行弹性动态整治,坚决依法从严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挤压“渣土车”交通违法空间,最大限度消除市民对交警部门管理工作的误解。大队积极在“双微”平台发布“渣土车”整治信息,引导舆论导向,强化舆论监督。

突出常态整治重点。行动中,大队进一步明确整治目标,科学部署警力,完善勤务机制,实行弹性动态整治,常态化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大队积极会同行政执法、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在辖区工地周边“渣土车”运输频繁的道路设置卡点3处,加大对工程运输车辆的路面执法管理力度,坚决依法从严查处“渣土车”超载运输以及闯禁区、污损遮盖号牌、闯红灯、抛洒滴漏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暂扣一批、处罚一批,迅速掀起“渣土车”整治高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交警大队 整治 渣土车 交通 违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金铺镇百岁老人姚华宝的快乐生活

    姚华宝告诉记者,自已每天坚持看1到2小时的电视,听听戏曲,看看新闻,关注一下国内外的事情,现在国家强盛了,党的政策好了,人民安居乐业,生活过得幸福,我和老伴很珍惜现在,我们要让自己每天都在健康和快乐中度过。

  • 汝南县汝宁街道“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

    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全街道累计开展各类学教活动48次,学习交流活动6次,知识测试活动1次。

  • 汝南消防:消防宣传进广场 群众齐学防火经

    为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保持火灾形势持续平稳。近日,汝南县公安消防大队走进辖区广场开展消防宣传,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逃生技能。

  • 汝南消防: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县领导现场检查指导

    为进一步做好高层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7月11日,汝南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县住建局对辖区内各高层建筑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李勇副县长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 汝南消防:消防宣传条幅“妆点”居民小区

    连日来,百十条消防宣传条幅悬挂在辖区居民小区内,一条条红色条幅,犹如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着群众们的眼球。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