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交警大队“五强化”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2017-09-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姚建勋)为积极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汝南交警大队强化“五项”举措,筑牢防线,努力构建初秋道路交通事故防控体系。

强化防范意识。为进一步提升事故防范意识,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当前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将日常交通安全管理与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相结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始终作为交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保畅通、促安全”工作落实到路面上,努力做到“警力上线,领导上阵”。

强化源头管理。大队严格落实“两客一危”重点车辆源头管理措施,会同安监、交通等部门,深入辖区运输企业、中小学校、危化品运输企业和单位,与企业领导、车主、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并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清理、大整顿活动,重点检查运输企业、多车单位主体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检查驾驶人教育培训机制、车辆维修保养等制度是否建立并完善,确保企业车辆管理规范,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确保道路交通事故源头防范工作措施有效落实。

强化路面管控。大队坚持树立“事故可防、防必有效”的观念。针对当前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特点规律和辖区交通流量情况,按照“警力跟着路面走”的理念,科学调整勤务,把警力和精力最大限度地投放到路面上,严格落实路段分包责任制,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执勤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查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防、严查、严治的路面高压态势,持续推动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确保辖区道路巡逻管控到位。

强化隐患整治。为着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夯实交通事故预防基础,组织警力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再次进行一次“回头看”,对辖区内易发生积水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面和事故多发点、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危险路段分类汇总,提出治理意见和建议,消除事故隐患“注重排查、忽视整改”的思想误区,主动协调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对存在交通事故隐患的路段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强化宣传教育。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始终坚持“道路交通管理宣传教育先行”的原则,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贯穿在管理工作始终,着力拓宽宣传渠道,改进宣传方法,在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坚持突出重点群体,把危险品运输车驾驶人、客运驾驶人、驾校学员、校车驾驶人和中小学生等群体作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重点,借助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展板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宣传声势;同时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阵地宣传的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交警大队 道路 交通 安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红十字会举行爱心企业捐资助学活动

    9月4日下午,汝南县红十字会“结伴同行脱贫路”爱心企业捐资助学活动在县产业集聚区河南金鹏管道有限公司举行。

  • 汝南县红十字会举行爱心企业捐资助学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市红十字会关于开展“结伴同行脱贫路 红十字志愿者在行动”通知要求,汝南县红十字会聚焦精准扶贫,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人道救助领域中的助手作用及联系困难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爱心企业和特困群众之间牵线搭桥,提供对接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 汝南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强奸案

    近日,汝南县老君庙镇居民报称:夜晚发现一名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将一名女子拉到老君庙镇液化气站东南的田地里欲行不轨。

  • 汝南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强奸案

    近日,汝南县老君庙镇居民张某报称:夜晚张某和朋友发现一名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将一名女子拉到老君庙镇液化气站东南的田地里欲行不轨。

  • 汝南交警大队深化“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扎实做好事故预防工作

    为深化“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汝南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全警动员,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严格落实各项整治措施,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安定,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和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 汝南县农机局召开新型经营主体脱贫攻坚推进会

    9月5日上午,汝南县农机局召开了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企业)脱贫攻坚推进会。县农机局局长马威、农办主任孔雪芹、副局长罗翔出席会议,汝南县扶贫办和各涉农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公司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汝南交警大队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掀起严管统一行动高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打好路面防控战,汝南交警大队积极开展“8月份严管统一行动”工作,坚持从组织领导、隐患排查、路面管控、宣传教育四方面入手,严管重点车辆,严查重点违法,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掀起统一行动整治新高潮。

  • 河南汝南县邮政优质服务获点赞

    日前,北风瑟瑟,秋雨绵绵,一位耄耋老人手里拿着一张自己亲手刚写好的还带着墨香的感谢信,步履蹒跚地来到河南省汝南县邮政分公司,双手紧紧握着经理王天元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你们邮政员工真是俺老百姓的贴心人啊!”

  • 汝南交警大队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掀起严管统一行动高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打好路面防控战,汝南交警大队积极开展“8月份严管统一行动”工作,坚持从组织领导、隐患排查、路面管控、宣传教育四方面入手,严管重点车辆,严查重点违法,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掀起统一行动整治新高潮。

  • 西平县柏亭街道到汝南县汝宁街道西关社区参观学习

    9月3日上午,西平县柏亭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县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征迁涉及的两个居委全体干部,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轩的带领下,到汝南县汝宁街道西关社区参观学习征迁经验。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