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交警大队发起夏季整治酒驾攻势

2017-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姚建勋)盛夏时节,酒驾有所反弹,为遏制酒后驾驶高发势头,汝南交警大队重拳出击,在全县范围内发起夏季整治酒驾攻势。      

严密科学部署。针对夏季时节,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抬头趋势的实际,大队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到严整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保证全县道路交通形势的安全稳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全体民警、协警要克服厌战、倦战情绪,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好各项整治任务。会上,大队成立整治酒驾工作小组,认真分析研判当前辖区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特点规律,结合夏季群众出行特点,制定科学、高效的整治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分解职责,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查严惩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维护好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同时,大队适时组织夜查行动,大队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强化督导,极大的激发参战人员的热情。    

大造宣传声势。一是开展阵地宣传。大队宣传民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辖区客运站、社区及商场、广场等公共场所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并在各餐饮网点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在醒目位置张贴交通安全温馨提示标语,对酒驾危害性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警惕性,督促驾驶员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二是扩大媒体宣传。大队积极加强与媒体的联系,邀请记者随警作战,广泛报道交警部门整治“涉酒”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措施与成效,加大对酒驾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形成严打的氛围,有效震慑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同时争取广大民众对酒驾集中整治行动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加强源头管理。一是重点人员教育。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督促客货运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驾驶员教育工作,通过观看交通事故警示片,让驾驶员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对个人、家庭造成不可磨灭的创伤,努力从源头上防范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产生。二是重点场所劝阻。大队民警深入KTV、饭店、酒店、烧烤摊等涉酒场所,督促经营者做好交通督导工作,劝导驾车食客坚决杜绝酒后驾车,有效践行“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理念。同时,认真落实监督举报机制,公布举报电话,充分调动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使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处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整治酒驾交通违法的良好氛围,全力从源头上消除涉酒安全隐患。    

强化路面查控。一是强化警力部署。根据酒驾发生特点,将酒后驾驶易发的13时至14点、晚19点至22点以及凌晨作为重点整治时段,加强饭店、宾馆、酒吧等娱乐场所集中区域及重点路段的日常巡逻和突击检查力度,突出小轿车、微型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在保持城市整治力度不减的同时,逐步向农村地区延伸。二是加大整治力度。大队加强重点路段的定点设卡和动态巡逻,每天抽出夜查警力在路面设卡,重点对夜间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坚持“严”字当头,从严处罚,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严格检查,做到“一个不漏过,一个不放过,一个不降格”。坚决杜绝说情现象,每次统一行动期间,执勤民警关闭手机,对查获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必须及时录入,坚持上限从严处罚,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全力减少和遏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交警大队 整治 酒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首届农民创新创业学院开班

    7月5日上午,汝南县首届农民创新创业学院开班仪式在县产业集聚区河南省金鹏管道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 汝南交警大队着眼“四个活动”助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为提升公民文明交通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印发《2017年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汝南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四个活动”,积极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深入开展。

  • 汝南警方:快速破案群众送锦旗表感谢

    7月6日,汝南县板店乡居民张某等20多名群众自发的来到汝南县公安局板店派出所,将四面写有“雄风杨威 神速破案”、“一心为民 尽心尽职”、“忠于职守 为民服务”、“人民的好警察”的锦旗,送到板店派出所民警手中,再三表达对民警连续奋战,快速破案的感激之情。

  • 汝南县首届农民创新创业学院开班

    7月5日上午,汝南县首届农民创新创业学院开班仪式在县产业集聚区河南省金鹏管道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 汝南交警大队与教育部门联手强化校车安全管理

    近期,为切实抓好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汝南交警大队主动联合县教育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