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交警大队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掀起严管统一行动高潮

2017-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汛(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姚建勋)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打好路面防控战,汝南交警大队积极开展“8月份严管统一行动”工作,坚持从组织领导、隐患排查、路面管控、宣传教育四方面入手,严管重点车辆,严查重点违法,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掀起统一行动整治新高潮。

加强领导,严密科学部署。一是明确工作责任。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责任和序时进度,量化工作任务,将任务分解到每个大队班子成员,每个责任民警,确保工作责任明确到人。二是强化思想动员。大队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动员部署专项行动,引导全体民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全体民警的工作责任感和压力感。三是强化检查督导。大队领导定期不定期地到各基层中队进行检查督导,对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对成绩突出的予以通报表扬,在全队形成了争先创优的氛围,切实做到了真抓、真管,严查、严管,促进了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

强化排查,狠抓隐患整改。一是排查重点车辆企业。积极会同交通、安监、旅游等部门,全面排查辖区客运、危化品运输、旅游运输等重点车辆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车辆安全技术状况,GPS监控系统安装使用情况,驾驶人从业资质情况,对查出来的问题,由相关部门联合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二是排查重点路段隐患。依托交安委,联合安监、公路等部门,对辖区所有省道、县乡道路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改。三是排查重点驾驶人。通过重点车辆交通安全源头监管信息系统,对驾驶人交通违法、事故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对驾驶证记满12分进行统计分析。

突出重点,强力集中整治。一是狠抓“酒驾”违法整治。在辖区范围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通过深入分析近阶段辖区酒驾发生的规律特点,加大对午后12点—14点、夜晚20点—24点重点时段的管控,辖区餐饮、娱乐场所及周边路段、城乡结合部道路为重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模式,最大限度地发现和查处“酒驾”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二是狠抓重点路面管控。针对夏季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特点规律,大队科学调整勤务,以辖区省道为重点,严厉查处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无从业资格驾驶运输车辆、客运车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重点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强化集镇和重点地区综合治理。针对辖区各集镇、农村道路交通违法的特点,加大集镇、农村道路巡查执勤力度,依托地方交安委,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开展好“大劝导”工作,在辖区各乡镇逐一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形成了严打严治的氛围,大大压降了农村道路的交通事故。

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大队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专项行动的始终,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一是突出窗口阵地宣传。充分依托违法处理、事故处理、车管服务等窗口阵地,向前来办事的群众、驾驶人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和各类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光盘,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驾车意识。二是突出重点群体宣传。针对“酒驾”引发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将农村地区群众和机动车驾驶人作为宣传的重点对象,采取交通参与者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各种宣传形式,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确保重点宣传对象教育到位。同时,对重点运输单位采取上门送宣传、送安全,与重点驾驶人面对面,切实增强了驾驶员的守法意识。三是突出社会化宣传。利用网络舆情以及舆论媒体的力量,在电视、广播以及报纸上发布各类交通安全信息,宣传专项行动重要性,倡导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以多样化形式增强宣传教育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交警大队 严管 统一 行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