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重渠乡李庄村千亩黄金梨销售难

2017-09-01  来源:映象网

眼下,正是黄金梨成熟售卖的黄金季节,可西平县重渠乡李庄村的千亩黄金梨农却为销售犯了难,秋雨绵绵,梨农心烦。

9月1日,雨后的上午,绿树满街,黄金梨飘香。记者走进西平县重渠乡李庄村的千亩黄金梨种植基地,道路两边坐满了卖梨的群众,而有市无价、有市无收的现实窘迫,却让她们满腹心事、愁容满面。

NJebQZZi..jpg.jpg

李庄村的黄金梨

yTpQXLxk..jpg.jpg

果农接受采访 

果农陈秀荣说,“本来想着挣点钱的,可是现在梨已经成熟了,季节到了,卖着难得很,整天在这路上,一天卖个三、二十块钱,叫我发愁的彻夜睡不着,梨成熟了以后,含糖量又高,你看,地下落的一片一片的,真心疼!”

2R5restA..jpg.jpg

黄金梨滞销落满地

沿着黄金梨种植基地,记者看到,种在地里的优质黄金梨挂在枝头,大多到了采摘收获、出售的季节。听当地果农介绍,黄金梨皮薄、肉嫩、无渣,往年一直深受客户喜欢,可现在因为天气原因,村里的1000多亩黄金梨却面临着售卖难的尴尬境地。

vr3nTUfK..jpg.jpg

果农接受采访

果农李天佑说,“今年也丰收了,亩产也达到五六千斤,今年雨水多,不好卖,有的梨还坏,往地下落,现在我很心焦!”

tbokXpK2..jpg.jpg

果农展示黄金梨

李庄村位处西平县城东南部、距离所在的重渠乡西约4公里,辖6个自然村4235人,耕地4700亩,全村种植黄金梨1000余亩,冬桃500亩,现有黄金梨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机合作社6家,以黄金梨和冬桃种植为主,大力发展林果产业种植,曾经是村民的主要致富增收来源。看着因到了成熟季节没有及时采摘,落在地上的一个个硕大的梨子,果农李记平说,“ 今年这个黄金梨长势特别好,还大,还甜,今年一直下雨,地下落了一片梨,这几天我睡也睡不着,心焦,梨增产却不增收,卖不出去。我们李庄村黄金梨特别多,大约一千多亩,果农普遍存在心焦,在路上卖也卖不多,一天就是三十五十、百儿八十的,这样卖,一百天也卖不完!   ”

曾经一段时间,果农们满怀希望和梦想,在脱贫致富的征程上,想办法,上项目,想方设法增加收入。可现如今,黄金梨个大味美,却没有销路的现实,让农民朋友犯了难。在此,本网在这里替李庄村的百姓们呼吁一下,帮帮他们,同时,希望爱心商家及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真正让重渠乡李庄村的果农们看到希望!看到团结一心、共同的致富的信心和力量!

 购梨热线:13683871443 李记平 15836716806 叶建磊                   (冯占华 于洪涛  吕晓)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重渠乡 李庄村 千亩黄金梨 销售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