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大力开展文化精准扶贫

2017-09-01  来源:映象网

8月31日19时30分,西平县谭店乡关桥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一场有乡政府主办的精准扶贫文艺演出正在进行,舞蹈、戏曲、歌曲等丰富多彩、接地气的演出,吸引了近百名村民观看。

像这样的扶贫文艺演出活动,今后将在谭店乡20个行政村持续巡回开展。今年年初以来,谭店乡在狠抓产业扶贫的同时,十分重视文化惠民、文化扶贫工作,加强统筹谋划,做到精准施策,让贫困群众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

完善文化服务配套设施。谭店乡5个贫困村中的4个村有文化广场,上级部门决定为这4个村配备完备的体育健身器材,为文化活动开展较好的村配备服装、道具、锣鼓、音响等文化活动器材,并配专人指导,让广大村民开展文体活动时有场地、有器材、有人指导。

实施送文化下乡民生工程。谭店乡积极开展送图书下乡、送专业院团演出下乡和送文艺巡回演出下乡等活动。向广大农民赠送农业种植、畜牧养殖、农技知识、健康保健、生活休闲等方面的图书,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阅读需求。充分利用谭店乡戏剧资源优势,围绕精准扶贫创作小品《扶贫路上》等几个节目,组织专业文艺队到贫困村巡回演出。同时,将市、县开展的送戏、送电影、送图书、送书画下乡等活动优先安排到贫困村,在活动场次、数量上向贫困村倾斜。

加强文艺骨干培养。扶贫先“扶心”,通过举办广场舞、秧歌舞、地方传统戏剧等培训班,在贫困村培养一批能力强、素养高的文化能人,实现文化队伍“一带十、十带百、百带千千万”的链条式发展。扶持文化活动队伍,帮助有戏剧资源的贫困村成立民营文艺团队,为有条件的贫困村培育“乡村梨园春”站点或民舞队伍。每个贫困村文化室配备至少1名文化管理员。文化志愿服务向贫困村发展,为贫困村增加实施帮扶的文化骨干和文化服务项目数量。(冯占华 武玉仓)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谭店乡 文化 精准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