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坚定初心 共筑法治中国梦”主题道德讲堂

2017-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赵洪友 郭琳)8月15日下午,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坚定初心 共筑法治中国梦”主题道德讲堂。

Ngf7ETTD..jpg.jpg

道德课堂现场

FJMIauJz..jpg.jpg

道德课堂现场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六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作回望、送吉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曾这样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本次活动中,全体干警齐声歌唱了歌曲《不忘初心》,歌颂检察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千千万万检察人的默默付出和努力。

随后,全体干警观看了以河北省保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少勇指导查办并依法监督纠正王玉雷故意杀人案件的真实事迹为素材改编的微电影《即将批捕》,学习彭少勇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坚守法治、守望正义的职业操守,自觉做新时期的检察官,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接下来,在主持人于春霞的带领下,干警们诵读了《荀子》中经典语句:“权利不能倾也,群众不能移也,天下不能荡也。生乎由是,死乎由是,夫是之谓德操。”

Xszc5O8g..jpg.jpg

谈感悟

在谈感悟环节,干警张伟、李汉鑫、李艳芳、陈家辉,实习生肖艺奇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彭少勇先进事迹后的感悟和心得。

最后,通过观看幻灯片,全体干警回顾了在新一届院党组的领导下,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坚定信念、忠于职责、创先争优、扶贫攻坚、送法进企业进校园、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成就。

一位参加此次道德讲堂的干警表示,“看到一张张照片,内心是自豪的,原来我们每个人都默默地在做着贡献,原来检察事业的辉煌有你的、也有我的一份力,我相信,这股情绪会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汇聚成更强大的力量,推动西平检察走向更远的未来”。

9k9utwJ1..jpg.jpg

参加道德课堂的检察官

这次道德课堂,扩大了道德教育影响、形成了声势、营造了氛围,大力倡导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基本道德规范和“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职业道德规范,促使全院检察干警进一步将道德理念外化于行,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人民检察院 坚定初心 共筑法治中国梦 道德讲堂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