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双百”行动观摩推进会

2017-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8月1日晚,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双百”行动观摩推进会。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脱贫攻坚“双百”行动指挥部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双百”行动相关局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卫明主持。

G26Sy8DN..jpg.jpg

实地观摩

当天下午,胡建辉一行还先后前往五龙镇、邵店镇、黄埠镇、大路李乡实地观摩班闫村光伏电站、健运文具礼品有限公司、新澳养殖专业合作社、港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荣邦鑫机械公司、祥盛肉牛基地、南王楼村集体经济项目、湾李村文化广场、盛一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扶贫产业发展现状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Jc9STjyZ..jpg.jpg

会议现场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相继汇报了“双百”行动各项工作进度、面临的问题及下步打算。县政府副县长陈剑、胡艳红,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张金涛,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闫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兆权等七个专业组组长先后通报了结构调整、规模养殖、小型企业加工点、光伏扶贫电站、村级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村级基层组织建设的开展情况。

m7UO2nOu..jpg.jpg

县委书记胡建辉作重要讲话

胡建辉在讲话中对全县“双百”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深入推进“双百”行动,打好2017年脱贫攻坚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脱贫攻坚“双百”行动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包乡县级领导和乡镇(街道)、有关局委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适时沟通、定期联席、研讨督导。尤其是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双百”行动第一责任人,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全面督促工作进展。二要加大力度。在结构调整方面,要结合本地实际,转变种植习惯,改善生产方式,学习先进经验,确保全县贫困户结构调整全覆盖。在规模养殖方面,各乡镇(街道)及有关局委负责人要不等不靠,在主动对接洽谈项目的同时,也要自主引进项目。在企业加工点方面,各乡镇(街道)要加快建设进度,相关部门要做好立项、环评、规划等有关工作,按照确定的开工时间表尽快开工建设。在光伏电站建设方面,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强化服务指导,乡村两级要做好环境保障工作,避免出现阻挠施工现象。在集体经济建设方面,联系实际,筛选项目,专业组把关防控风险,真正做到多方共赢。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把道路、村室和扶贫助残托养中心作为重点强力推进。在村级组织建设方面,深入推进基层组织达标升级活动,确保“双百”行动涉及村全部达到“双A”级。三要加快进度。指挥部每10天听取一次专题汇报,每个工作组每5天听取一次汇报,各乡镇(街道)每周也要召开一次专题研讨推进会。要对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各阶段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实行挂号销号制度。对环境不优、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督导问责。四要加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为“双百”行动开展做好服务保障,资金要跟上、制度要坚持 、作风要扎实。

v9j3GxTu..jpg.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主持会议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李卫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好会议精神,抓紧贯彻落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胡建辉书记对今年所谋划的产业扶贫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确保脱贫攻坚“双百”行动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脱贫攻坚 双百 观摩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