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焦庄乡开展“抓人居环境促脱贫攻坚”的清洁家园行动

2017-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郭冬冬)随着精准脱贫行动的扎实有效推进,西平县焦庄乡各村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各扶贫产业培育已现雏形、人民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但是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等一些问题依然存在,影响人居环境的改善提升,制约着全乡脱贫脱贫攻坚战的步伐。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性保障,又是惠及农村千家万户、实现农民安居乐业的民生工程,更是实现全乡整体脱贫的有力举措。

近日,焦庄乡认真谋划组织,多措并举清洁家园,促进脱贫攻坚步伐。

KFJVMggo..jpg.jpg

清洁家园

突出村庄环境整治。全体乡机关干部、职工,以包村责任组为单位,分配到各行政村村,和各村委一起以村内村外和路边、村边、河边为重点区域,组织动员农民群众广泛参与,再次集中整治棚圈乱搭、厕所乱建、柴草乱放、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流等现象,改善焦庄乡各区域环境面貌。

加大垃圾的收集处理。全乡各村各路口均已做到垃圾池、垃圾桶全覆盖,加大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力度;继续加强对畜禽养殖区域实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对不符合环保标准的“小散乱污”企业和养殖场坚决整顿和关停,保障人民居住环境的决心不动摇,手段不放松。

完善保洁机制建设。各村均已配备百分之二人口比的保洁员,负责日常垃圾的清理,遇到清运任务量多的时间,积极号召焦庄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等贫困人口进行有偿劳动,既增加了贫困人员的收入,又能广泛的发动群众参与政治活动,更从百姓从心里对脱贫攻坚和清洁家园的认同。

重视环保宣传教育。在整个脱贫攻坚入户走访过程中,重视与百姓的交流沟通,宣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要性、必要性,不断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环境保护的自觉性,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改善工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焦庄乡 人居环境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