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警:预防孩子走失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2017-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董若愚)近日以来,西平县交警大队执勤辅警连续帮助三名走失儿童找到家长的事迹在西平县城广泛传播,西平最美交警被传为佳话。

DFiPwp9p..jpg.jpg

杨栋帮走失小男孩找到家长

3CTq6heC..jpg.jpg

于齐抱着走失女孩寻找回家的路

6月26日在西平文成中学执勤辅警于齐送走失小女孩回家。6月28日在新华宾馆执勤辅警杨栋、张小东帮走失小男孩找到家长。7月1日在法医门诊执勤的辅警张超帮走失小女孩找到家长。3-4岁的孩子外出,是最容易走失的。有时候是孩子贪玩自己走开了,更多的时候是父母少了一个心眼。如果孩子走丢了,应该怎么办呢?  

MbqmAamU..jpg.jpg

张超与走失小女孩在一起

CMtv3N8O..jpg.jpg

西平辅警新华宾馆岗位合影

西平交警温馨提示:要时刻谨防身边的人贩子:1、除自己家里人外,不能相信任何接近孩子的人,包括新认识的朋友等。2、不要以为抢夺孩子的的人一定是恶狠狠的,有些人贩子是笑脸相迎披着羊皮的,有的为达目的甚至会潜伏一段时间,比如抛出亲孙子做诱饵,让自己的孙子先陪着你家的孩子一起玩,目的就是要你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寻找机会下手。3、少带孩子到没有安全措施的公共场合去,实在要带出去,应该由有社会经验的成人带着,而不是小保姆。外出看灯会庙会展会、动物园、游乐场、车站、码头等不要带7岁以下儿童,如果一定要带,要由爸爸或者男性亲属专职负责带孩子,而不是女性亲属带孩子出门。4、儿童外出穿鲜艳的衣服便于寻找。身上贴一个不干胶或者口袋里放一个卡片,写上父母名字和电话。孩子要背熟父母和家里的电话,最好还能说出一位好邻居的电话。一旦遇到危险,就能尽快通知别人。父母可以与孩子商定一个基本原则(比如去商场):如果万一走失,不要到处乱走,直接去商场的大门口等爸爸妈妈。5、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带着孩子时,不论什么情况,都要小心谨慎,不能让孩子离开视线之外。  

孩子走失后,家长该怎么找? 孩子走失的第一个24小时,是最关键的寻找期。

家长应该:1、原地不动;2、广播寻人(借助网络等传播媒体的力量); 3、启用“十人四追”。母亲原地不动,父亲发动亲友10人向4个方向寻找。 搜索分成粗细两层,第一层粗的搜索就是在2公里以内,沿着大路赶快去追,这要安排4个人,就是一个方向起码1人以上赶快出去追,细的搜索就是在2公里之内,到主要的火车站、汽车站去找,也是4个人以上。

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有时候歹徒把小孩抱走之后,他会火速赶往火车站、汽车站,买张票马上就上车,所以我们要争时间抢速度,如果能比他快,就能把他截住。曾经有真实案例,就是父母刚丢了孩子之后,马上组织人,分头追赶。结果一到火车站,犯罪分子正在检票呢,直接就抓了回来。“十人四追”中除了8个,另外2个人做什么呢?一个去报警,另外一个人要留在家里。因为有时候,小孩子会自己找到家。

110接到儿童走失报警后,会第一时间和事发地点的派出所联系。指挥中心同时会将这一求助信息发到其他各个派出所和交警等相关部门,也就是说,警方在接到关于孩子走失的报警后,所有城区马路上的巡逻民警,包括交警等,都会投入到寻找失踪孩子的行列中来。  

另外,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教会孩子4个自救技能:1、教孩子记住自己的居住地,不仅要记住自己和父母的名字,还要让孩子记住自己住的城市名字以及小区名字和门牌号。2、教孩子熟记亲人的电话,尤其是爸爸妈妈的电话和家里的电话,同时还要教会孩子如何使用电话。3、教孩子拨打紧急电话号码110、119、120。紧急情况下,父母电话长容易忘记,这些紧急号码比较好用。不过一定要记住告诉孩子这些电话只有在紧急时刻才能拨打,平时不能随便拨。4、教孩子识别好人和坏人。

在孩子最无助的时候,以下5类人可以优先求助:①穿军警制服的群体。有事情找警察叔叔,这个意识要从小灌输给小朋友。②大的机关单位或超市商场里统一着装的工作人员,迷路的孩子可以走进这样的地方寻求帮助。③孕妇和带孩子的父母,这类人一般都在享受孩子给他们带来的幸福快乐,他们能切身体会到孩子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④学生群体,无论是大学生还是小学生,他们都还是比较单纯的,富有正义感。⑤老人,他们历经沧桑,人生走到最后大部门都比较善良,不会丧失良心去毁掉一个小孩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交警 预防 孩子 走失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