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公益张辉:让爱成为行动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17-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董若愚)张辉,男,汉族,中共党员,42 岁,西平钛镁铝材门窗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理事会秘书长。

JU1IyGEG..jpg.jpg

走访慰问

张辉于2014年加入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注册会员,四星级志愿者。2015年任协会理事会秘书长。

爱心担当,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2014年12月西平公益者协会会长栗伟得知康李杜莹莹老师一家被烧伤的消息后即刻组织协会骨干人员商议救助方案,并在第一时间发布求助信息。在发布信息的第二天张辉主动和副会长王超勇联系因自己生意缘故无法到驻马店医院看望慰问让其带去两千快钱以表心意。2015年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启动“我为环卫工人送清凉活动”时任秘书长的张辉带领志愿者冒着三十八九度的高温步行为环卫工人送水,送药并自己出资捐赠纯净水一百余件,2016年张辉在空闲之余积极参与协会各项活动,2017春节之际协会下乡慰问张辉为桂李六名特困户送去了慰问金。

SSydh4wV..jpg.jpg

参加义务劳动

I4nniJNb..jpg.jpg

张辉(二排右四)和资助孤儿在一起

让爱成为行动  孤儿就是我们的孩子

2017年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成立爱心助学,关注孤儿我先行  大型孤儿调查走访排查活动并设定帮扶预案活动,三月份以来共走访孤儿17名,每次走访回来大家的心都沉甸甸的,特别是师灵镇姐弟俩的命运更是牵动着张辉的心,四月七日,张辉到协会办公室同办公人员商议星期天去看望姐弟俩并提出让协会办公室发出倡议呼吁全社会关注孤儿让他们在爱的大家庭下健康成长。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四月八号星期六在张辉的带领下一行二十余人来到了师灵镇油坊张村委于佳、于聪姐弟俩家中为她们送去了慰问品及慰问金,并带着两个孩子出去游玩,吃饭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活动结束后张辉在回来的路上说:“不要把爱留在口头,要让爱成为行动,我们走访的这些孤儿要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用心去呵护他们,用爱去沐浴他们,让他们知道社会的关爱,帮助他们成才,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如果有可能我愿意自己出资资助几个”。

有家才有爱 有爱的地方都是家

2016年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注册后面临着新的办公场所的困境由于专职人员和项目的增加原有的办公地点已经不能达到现有办公所需,后经大家一致协商将协会办公地点选在理事单位南方家居,但是理事会仍然没有办公场所,在召开理事会月会时张辉主动提出:愿意在西平县东关居委会二楼自己出资装修几间理事会办公室及会议室。经过一个月的装修三间办公室一间会议室投入使用,花费了四万余元。有人说“真不知道你是咋想的,花钱弄这干啥来?”可他总是笑着说“人来到世上就是让你付出的,只是付出的方法与方式不同,几年前我看到有人拉东西拉不动总以为和自己无关,加入西平公益以后看到这种情况都会上前去帮助他们,助人看的不是过程而是结果,当你看到他们高兴的对你说谢谢的时候,那种感觉才是人生真正的快乐,参加西平公益这么多年对我最大的启发就是无论身在何处有爱的地方就是家,有家的地方都会充满爱”

爱心奉献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责任,张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志愿者的义务。就如张辉秘书长经常说的一句话:“公益不是有钱人的权利,他是全社会的责任,我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把和谐社会正能量传递的更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公益 张辉 爱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