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韩庄镇七措并举抓整改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7-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尹子键 田柳青)今年以来,汝南县韩庄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和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议精神,以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扎实推动档卡规范建设,全面落实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完成了阶段性的工作任务。通过精准识别、集中整改,新识别贫困户158户434人,拟清退贫困户184户447人,上报确定未脱贫贫困户537户1360人,基本实现了动态平衡。精准识别后贫困对象信息正在进行微机录入,做到户有表、村有册、镇有档。逐步落实帮扶措施,确保精准施策,实现精准度、认同度、满意度三个明显提高。

Nr6PPq3s..jpg.jpg

县委书记彭宾昌在韩庄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韩庄镇镇长杨红波介绍,针对针对省、市、县反馈指出的问题,该镇采取七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

对问题一村一村查找,全面铺开精准识别工作。在精准复核认定过程中,严格按照“六个一”“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高”的要求,运用“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的方法开展工作。通过入户普查,共退出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184户447人。严格按照农户申请,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进行初选,并及时公示公告,在期限内报镇扶贫办审核,新增贫困户158户434人。按贫困户建档立卡标准,全镇13个村重新完善贫困户档卡台账,确保了贫困户识别零差错、退出零差错。

对档卡一户一户校准,全力推动档卡填写工作。精准识别工作开展以来,全镇组织机关人员及村组干部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16次,共走访农户3262户10424人次,写走访工作日志360篇,与贫困户结上帮扶对子537个。镇党委专门成立精准识别责任组,严格按照填报要求,根据各户因病、因学、因残、缺劳动力、缺技术等不同情况,详细认真校准填写档卡资料,确保采集的信息准确、全面、真实,为校准每户档卡资料提供详实的信息数据。

对帮扶一项一项抓实,加快贫困群体脱贫步伐。一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争取资金新修水泥路、人居环境、文化广场工程等项目落地生根。二是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围绕光伏发电项目、花木、林果、畜牧、水产养殖、蔬菜种植等特色优势产业,推进了传统农业向特色农业的转变。目前,全镇逐步形成了“一村一品”专业化生产村13个,从业贫困户286人,年人均增收2000余元。三是因户施策,解决贫困户脱贫难问题。徐寨村、西肖屯村、韩庄村重点发展蔬菜、花木种植,王楼村发展来料加工,其他各村发展水产、畜牧养殖和优质花生种植已见成效,初步实现了一户一策的工作目标。

对资金一笔一笔审核,实现每笔资金精准使用。2014年以来,争取上级扶贫资金52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及增收到户项目,其中2014年扶贫资金120万元、2015年扶贫资金125万元、2016年扶贫资金200万元、2017年扶贫资金75万元,配合审计部门对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逐笔进行审核,确保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

对政策一条一条落地,用足用活多种帮扶政策。按照目前扶贫扶持政策,医疗扶持政策、计划生育扶持政策、教育扶持政策、转移就业扶持政策、民政救助政策、残疾人救助政策、雨露计划政策、危房改造政策等,详细研判每一个贫困户的实际需求,逐户逐项落实到位。严格把落实政策作为对贫困户进行帮扶的重要抓手,帮助其早日走上脱贫。

对责任一级一级到人,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完成。一是夯实主体责任。明确党委书记、镇长为全镇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分管副职及包村包户镇村干部为直接责任人。二是夯实帮扶责任。制定了《韩庄镇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实施方案》,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三是夯实督导责任。出台了《韩庄镇脱贫攻坚奖惩办法》,与各村责任组长签订目标责任书13份,镇纪委、扶贫办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

对台账存在问题不足,认真比照完善整改。针对省、市、县反馈指出的问题,对照清单,主动认领,积极整改。有整改方案,有整改清单,有整改报告,有佐证材料,档案实现规范化管理。

KDQotNKX..jpg.jpg

县长刘军民在韩庄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党委书记李迎彬充满信心,全镇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在市县坚强领导下,坚决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作风,以绣花的精神继续完善档案数据库,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计划,精准施策,抓好产业扶贫,严格督导,夯实扶贫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实的成效。

Cqrq4EkB..jpg.jpg

副县长马红敏听取镇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汝南 韩庄镇 整改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消防大队:幼儿园师生进红门 体验消防零距离

    暑期将至,为进一步提高暑假期间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进幼儿园师生对消防的认识和了解,近日,来自第三幼儿园的四十名师生走进汝南大队,观摩消防装备器材、学习消防知识,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 汝南县邮政分公司:“七项活动”庆“七一”

    近期以来,河南省汝南县邮政分公司结合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七一”。

  • 汝南交警大队开展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为深入推进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整治,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汝南县交警大队坚持严查、严管、严控、严治并举的工作措施,积极整治、防治结合,在认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的基础上,采取早、中、晚不间断,持续加大对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 汝南交警大队积极做好“安全生产月”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今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安排,汝南交警大队结合重特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采取四到位措施,扎实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加油助力。

  • 汝南法院举办“夏季雷霆”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6月28日上午汝南法院“夏季雷霆”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法院二楼新闻发布大厅举行,汝南法院执行局局长肖俊涛,副局长关兴颜,郭红宾出席并邀请了省,市,县等新闻媒体参加。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