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交警大队积极做好“安全生产月”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姚建勋)今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安排,汝南交警大队结合重特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采取四到位措施,扎实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加油助力。

隐患排查到位。为确保“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等各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大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的排查力度,特别是加强了各类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校车安全运行的隐患排查,大队组织在辖区对“大鼻子”校车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安全月前期工作都将向学生交通安全侧重,加强了对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排查,重点强化校车路面执法检查。

整改措施到位。按照预测工作做在防范前、整改工作做在隐患前的原则,针对夏季天气特点,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和民警执勤时间,全面加强对辖区重点道路的管控,确保主要道路24小时不失控。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客运站场、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企业、以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改,并会同安监、农机、交通等部门,切实切强对农村道路事故多发点段的管控力度,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全力护航“三夏”。

安全宣传到位。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月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大队 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采取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光碟、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以及警营开放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营造“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台“交管动态”,重点宣讲各种交通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措施,集中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及典型事故案例,起到警钟长鸣的效果。

责任追究到位。严格落实昼夜24小时巡逻值班制度、单位领导轮流值班巡查制度,和不定期、不定时的督促检查制度,对检查督导的情况,在每周例会上及时进行通报讲评。在层层签订好安全生产责任书的基础上,还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从严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倒查追究、责任目标考核等制度,确保安全管理工作稳中求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交警大队 安全生产月 交通 管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