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交警大队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强举措全力优化城区交通环境

2017-06-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姚建勋)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汝南交警大队结合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认真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强有力措施,掀起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高潮。

明确责任,确保效果。结合辖区实际,大队积极谋划部署,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围绕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查漏补缺,针对城区交管工作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讲条件,不讲代价地促进工作落实,确保效果。

实地调研,消除隐患。大队坚持治理、调研同步开展的工作方式,科学分析辖区事故成因,主动会同安监、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道路目前存在的因停车问题造成的事故多发和设施不全路段再次进行全面的排查,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结合全县道路、商业区域、居民区等停车需求及机动车保有量增长等实际情况,充分挖掘“停车”潜力,通过合理规划,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加强部署,严格督导。为确保辖区交通秩序的井然有序,大队按照分包的方法包路段、包区域、包单位,自上而下层级管理,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和交通劝导员按照责任区域划分,明确工作职责,对辖区内交通秩序状况进行不间断的巡查,确保问题得到及时发现和处置,以强有力的督战保障举措推动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高效落实。

部门联动,强力整治。由县双创办牵头组成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采取路口定点和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法,加强非法营运三轮车的治理,划定禁止通行路段,坚决查纠、对违法规定行驶的非法营运三轮车一律查扣。切实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交通安全。  

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按照查处一起、教育一起的要求,对违法行为当事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驾驶人的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烘托打造路面交通秩序整治的强大舆论声势。  

加强交通盲区宣传,不断提升交通安全舆论影响力。大队以新老城区道路静态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为契机,利用媒体资源,采用组织媒体记者“随警采访”,开设专题曝光台曝光不文明交通陋习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大队积极开辟新渠道,如网络媒体、手机微信、短信以及户外LED电子显示屏、电视屏等宣传媒介渠道,及时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辖区主要道路通行情况及“预防事故”、“严禁违停”等提示信息,提醒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取得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大队还借助社会资源,通过组建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在专业培训和分片包干责任明确下,全面开展交通文明、交通法规宣传教育,不断扩大整治社会影响,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强化守法意识、交通文明意识和公德意识,依法平安、文明停车。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交警大队 城市 治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消防大队:幼儿园师生进红门 体验消防零距离

    暑期将至,为进一步提高暑假期间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进幼儿园师生对消防的认识和了解,近日,来自第三幼儿园的四十名师生走进汝南大队,观摩消防装备器材、学习消防知识,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 汝南县邮政分公司:“七项活动”庆“七一”

    近期以来,河南省汝南县邮政分公司结合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七一”。

  • 汝南交警大队开展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为深入推进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整治,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汝南县交警大队坚持严查、严管、严控、严治并举的工作措施,积极整治、防治结合,在认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的基础上,采取早、中、晚不间断,持续加大对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 汝南交警大队积极做好“安全生产月”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今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安排,汝南交警大队结合重特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采取四到位措施,扎实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加油助力。

  • 汝南法院举办“夏季雷霆”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6月28日上午汝南法院“夏季雷霆”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法院二楼新闻发布大厅举行,汝南法院执行局局长肖俊涛,副局长关兴颜,郭红宾出席并邀请了省,市,县等新闻媒体参加。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