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交警大队开展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2017-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姚建勋)为深入推进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整治,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汝南县交警大队坚持严查、严管、严控、严治并举的工作措施,积极整治、防治结合,在认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的基础上,采取早、中、晚不间断,持续加大对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坚持常抓不懈。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需要常抓不懈,只有这样才能达到预期效果。为此大队再次召开中层会时,针对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治理工作进行层层动员,要求全体民警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严格依法查处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道路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交通环境,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路面巡逻。大队最大限度投放警力在路面上,加大辖区路面的管控力度,每日利用早晚高峰时间段重点查处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以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相对集中的乡镇集市为重点,采取固定岗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治理与分散治理相结合的方法,集中查处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全天候治理,最大限度地消除摩托车违法行为。    

加大宣传力度。大队坚持在辖区内积极开展“五进”宣传工作,开展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集中整治宣传活动。采取双管齐下的工作措施,在严格执法、对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实行依法处罚的同时,不断加大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张贴、悬挂醒目标语、宣传牌,或摆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通过宣传舆论,既大力营造专项行动的高压态势,又着力培育人文关怀的良好氛围。    

严格依法严查。为了不给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行为人留有找人、说情、开脱的机会,达到对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摩托车违法行为从严、从快、从重的查处效果,执法民警在查扣违法车辆时,以最快的速度采集证据,第一时间编制法律文书,迅速履行审批手续,使交通违法行为人受到应有的惩罚。同时,大队领导干部统一思想,以身作则,不说情、不讲情,全队上下统一口径,不给违法当事人提供任何可乘之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交警大队 摩托车 安全头盔 违法 整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交警大队积极做好“安全生产月”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今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安排,汝南交警大队结合重特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采取四到位措施,扎实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加油助力。

  • 汝南交警大队做好人大政协建议案回复办理

    为圆满完成2017年度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案办理任务,汝南县交警大队大队把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提高办理实效。

  • 汝南交警大队认真做好2017年度人大政协建议案回复办理工作

    为圆满完成2017年度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案办理任务,汝南县交警大队大队把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提高办理实效。

  • 汝南交警大队认真做好2017年度人大政协建议案回复办理工作

    为圆满完成2017年度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案办理任务,汝南县交警大队大队把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提高办理实效。针对人大、政协涉及交通管理工作的13份建议、提案,大队采取电话预约、登门拜访等方式进行交流,与代表、委员共同就答复意见进行沟通,让代表、委员满意,让社会满意,做到了提案、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圆满完成建议、提案办理的承办工作。

  • 汝南交警大队开展警示教育全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公安交管队伍

    日前,为更好地提升全体交通民警拒腐防变能力,全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公安交管队伍,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用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地开展了“算好人生七笔账”警示教育活动,以此为契机,将警示教育作为促进全队队伍正规化建设的”一剂良药”。

  • 汝南交警大队开展警示教育全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公安交管队伍

    日前,为更好地提升全体交通民警拒腐防变能力,全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公安交管队伍,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用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地开展了“算好人生七笔账”警示教育活动,以此为契机,将警示教育作为促进全队队伍正规化建设的”一剂良药”。

  • 汝南交警大队切实解决辖区小学高峰拥堵交通安全问题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周边道路高峰期间交通质量,解决学校门前交通拥堵,学生上放学不安全等问题,汝南县交警大队联系交通环境复杂的学校负责人,强化警校联动,因地制宜,采取“四个亮点”切实解决长期以来高峰期间交通拥堵、安全等问题。

  • 汝南交警大队强化绩效考核

    为强化交通协管员队伍正规化管理,充分提高交通协管员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12月10日下午,汝南交警大队开展城区中队中心岗亭队员绩效考核活动,本次考核主要是通过执法执勤考核和队列考核两种形式进行。

  • 汝南交警大队开展货车整治行动

    为严格落实支队关于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有关工作部署,积极营造辖区安全、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10日,汝南交警大队认真组织开展大货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 汝南交警大队组织开展“12.10”夜间酒驾治理行动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持续保持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2月10日夜间,汝南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夜间酒后驾驶整治行动。

  • 汝南交警大队排查道路施工场地隐患

    为深入排查辖区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施工路段,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施工路段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12月10日上午,汝南交警大队有关负责同志到城区各道路施工场地、施工路段进行全面排查,扎实做好安全检查及督导整改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汝南交警大队强化三轮车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遏制因三轮车、摩托三轮违规载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辖区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根据辖区情况,12月11日中午,汝南交警大队错时严查三轮车、摩托三轮违规载人违法行为,全力整顿交通秩序。

  • 汝南交警大队加强降温天气交通安全管理

    为有效应对强降温天气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和群众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汝南交警大队迅速采取全方位道路交通管控措施,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以路面为“主战场”,全力做好强降温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确保了道辖区道路交通形势持续稳定。

  • 汝南交警大队开展大货车专项整治

    为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打击力度,12月11日下午,汝南交警大队联合交通局组织开展大货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 汝南交警大队创新机制有效打击交通肇事逃逸行为

    今年以来,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提升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件的侦破力度。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