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双语中学师生近距离感受红门风采 筑牢暑假安全屏障

2017-06-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吴国华)暑假将至,为深入扎实开展假期前期消防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暑假期间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双语中学师生走进汝南县消防大队,近距离感受红门风采,参观消防队站,体验消防生活,接受消防教育,掌握防火、灭火基本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为全县学生上好暑期安全课,努力打造暑假期间的消防安全屏障。

uSeRnjo5..jpg.jpg

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119对你说》

YUeIFhRj..jpg.jpg

参观消防车辆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119对你说》,随后,中队官兵从日常火灾预防、如何正确报警、火场逃生及注意事项、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讲起,以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讲授了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和灭火的最佳时机以及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和逃生时应注意的事项等,并在其间穿插了一些典型的火灾案例剖析。在器材展示中,中队官兵以娴熟的技术展示了个人防护装备的佩戴、空气呼吸器等各种器材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同学们进行零距离体验,协助他们亲身体验,操作使用消防器材,同学们还在消防队员的引领下参观了解了消防车辆,让师生们近距离见识了只有在电视画面中才能见到的消防专业设备。活动中同学们的积极性都非常高,学习氛围浓厚。 

dEty8tfj..jpg.jpg

器材展示

22itK7ga..jpg.jpg

试穿消防服

通过参观学习基本消防知识、认识灭火抢险救援工具、体验警营文化生活等环节,使同学们尽情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消防大餐,让广大师生在接受消防安全教育的同时,增强互动和切身体验,切实提高了其自身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学生家长,由于暑假时间长,气温高,火灾形势严峻,在外出游玩或日常生活中都要时刻注意身边的消防安全,尤其是孩子独自在家的时候,更要让孩子们掌握各种必要的安全知识,远离危险,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双语中学师生 参观 消防站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