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司改版培训

2017-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李敏 唐恒)为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确保检察业务科学开展,6月28日下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公诉、侦监、民行、控申、执检、案管、检委办等部门的33名入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进行了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司改版集中培训,并收到较好效果。

eHcHexWm..jpg.jpg

入额检察官新业务知识培训

tftS5CtV..jpg.jpg

入额检察官新业务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全程90分钟,主讲人王洁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解。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图文并茂的向参训人员展示了新系统为适应司法改革发生的一些变化;通过业务系统培训版,以公诉案件为例,向大家现场演示了新系统的主要办案流程。业务部门不在位申请、变更办案单元、检察官授权等问题处理的操作步骤,以及检察官、检察长、科长各自审批权限的操作等。该院案管中心王洁还针对大家在新系统使用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现场接受提问,现场解决困惑。

cdLpXWrf..jpg.jpg

入额检察官新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结束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强调三点:一是强化学习。此次培训后,部门负责人及时组织本部门干警对培训内容进行消化、吸收。同时,按照案管办要求下载培训课程和系统培训版,模拟案例,走一遍流程,确保在实际系统办案中不走弯路。二是搞好协调。部门内部、部门之间,出现问题及时沟通,需要给上级部门请示的及时请示,积极调整心态,主动适应形势,尽快解决问题,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三是落实责任。办案模式改变后,谁办案谁负责;检察官应自觉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政治素质,强化责任和担当,增强风险意识,经受考验,抵制诱惑,使责、权、利有机统一。案管办收集检察官权利清单,明确各自权限,技术科完善后台配置,保障系统运行,全院各业务部门全力以赴,确保检察业务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人民检察院 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 培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提前预防暑期儿童溺亡事故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逐渐攀升,因学生放假引发的河流、池塘游泳溺水事故可能增多,确山县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周密部署、及早预警,多措并举开展宣传警示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溺水死亡事件的发生。  

  • 确山县公安局开展中小学生“平安出行 快乐暑假”活动

    暑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暑期出行安全,确山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通过摆放展板、现场互动、发放宣传品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前打响中小学生暑假期间交通安全“预防战”。

  • 确山县普会寺小学举行防溺水教育和宣誓签名活动

    6月23日上午,确山县普会寺小学在教学楼前举行了主题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防溺水教育和宣誓签名活动,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紧绷安全弦,未雨绸缪,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 确山县法院利用银行车载LED屏滚动曝光“老赖”

    6月27日下午,在确山县靖宇广场旁边,一辆银行广告车吸引来往市民的注意,其车身的LED屏正滚动播放“老赖”的信息,这是确山县人民法院和本地银行合作采取车载LED显示屏手段曝光 “老赖”。

  • 确山县卫计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6月26日下午,确山县卫计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委机关全体干部、帮扶队员等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