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第二人民医院驻村第一书记王振东:真心帮扶暖民心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陈慧霞)王振东,男,汉族,1987年12月生,中共党员,西平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生,现任西平县二郎乡于海村驻村第一书记。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王振东立足于海村村情,摸清工作底数,理清工作思路,谋划发展途径,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摸清底数 因户施策促发展

于海村位于二郎乡东南部,距离乡政府所在地4公里,交通状况欠佳,群众收入主要靠种植小麦和玉米,缺乏有效的致富良策。王振东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与村干部、党员代表座谈交流,进村入户调查走访,实地查看了解,对全村47户贫困户进行了精准识别,在详细了解每个贫困户的基础上,针对每一个贫困户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使每个贫困户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增强了生活的信心,坚定了脱贫的信念。在充分掌握全村农业生产实际的基础上,立足全村实际,利用村现有经济田的优势,积极联系双孢菇公司,和公司确定了“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思路,制定了《于海村现代新型农业(双孢菇)产业规划》,进一步明确了于海村产业发展的基本思路,为于海村的强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兢兢业业 真心帮扶暖民心

王振东始终心系帮扶户,坚持把党的政策落到实处为前提,搭建为民“连心桥”。她经常带领帮扶责任组的工作人员深入联系户家中,与农户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工作日志上做了详细的记录,对于自己能力范围之内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向农户做出解答,对于贫困户未能及时享受到的贫困户政策联系相关部门予以落实。他的这种积极认真,把帮联农户当做自己亲人的做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每次他到农户家中去时大家都像见到亲人一样亲切。                              

标本兼治 科学发展促增收

在扶贫工作中,王振东深刻认识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工作更重要的是扶志扶智。一是解放思想强脑子。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愚。针对贫困户存在的“等、靠、要”、守土安贫和悲观失望等思想观念,他带领单位职工深入开展了“解放思想,艰苦创业”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地谈心,分析贫困原因,寻找致富门路,宣讲新观念、新思路,有针对性地解决思想观念上的问题。二是开拓视野找路子。在提高农民科技素质方面,他依托于单位和个人资源先后邀请了市、县种养植专家对村民进行了科技培训,提高了村民的致富水平。三是培育典型放样子。他在村内树立了致富典型,充分发挥大户示范带头作用,推广他们的致富经验,组织贫困农民进行学习培训,请种田大户、养殖大户、外出务工人员,介绍致富经验和创业历程,使贫困户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自立意识和脱贫信心,激活了他们的内在动力。

调整产业 脱贫致富得民心

于海村与乡政府的距离超过4公里,村民的经济收入来源主要为种植,靠天吃饭的自然条件让这里的群众不能实现脱贫致富梦。同时,一组和二组与焦庄乡接壤,与县乡主干道距离不远,但这一公里的路程却往往让人多走十几分钟,路是泥泞土路,每当下雨、下雪,村民的出行便成了困难,同时由于道路不通畅,村民的农产品运输不顺利。王振东到来后,协同村两委班子积极与二郎乡党委、政府及财政、道路、交通等部门协调,写出申请,借助国家项目,致力于改善于海村的道路结构。同时他结合当地实际条件,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发展板栗香红薯、杏鲍菇、花生等特色种植,同时借助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借助企业家平台和乡村致富带头人,拟引进有机肥生产企业到于海村,以产业发展不断改善村集体经济,将为全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助推剂。

王振东始终胸怀大局,一岁多的儿子交给年老体弱的父母照顾,他满怀激地情地放弃节假日全身心投入到于海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中。白天,留下了他访贫解困、真心为民的身影;夜晚,伏在案前,精心填写各类表格;节假日,又同村干部共同谋划村委发展大计。从2017年5月至今的近两个月时间里,他没有休息过一天,较好地完成了党和政府交给他的各项任务,为西平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受到了二郎乡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第二人民医院 驻村书记 王振东 帮扶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