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驿城区雪松街道开展未成年人教育

2017-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孙贵锋)为关爱辖区内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让未成年人在快乐中成长,在成长中感受快乐,日前,雪松街道引导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办了道德教育、文明礼仪知识、诚信知识讲座、四点半课堂、小小志愿者活动等一系列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活动。

1eBIN7yX..jpg.jpg

知识讲座

6月23日下午,在雪松街道纱厂社区内热闹非凡,来自社区内的60余名儿童、青少年齐聚在那里,在社区干部的组织下,分别开展了道德教育、文明礼仪知识、诚信知识讲座、四点半课堂和小小志愿者参加的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断传来一阵阵欢快的笑声。

0fCgeQCQ..jpg.jpg

学生们积极互动

教室、课桌、黑板,几十名学生围着老师聆听着讲座,内容包括道德教育、文明礼仪知识教育、诚信教育等。市人大代表、纱厂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翠芳正在认真地为学生们讲授知识,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讲。

SGmzgYhn..jpg.jpg

绘画作品

儿童们正在聚精会神的听老师讲故事、颂经典、唱童谣……这样的场景不是在学校里,而是在纱厂社区未成年人快乐营地的“四点半课堂”上。在课堂上,老师还组织儿童进行了绘画、手工制作等活动。

为了更好的看护社区内的未成年人安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针对未成年人课业辅导及兴趣活动的需求,特开设社区“四点半课堂”服务,在正常上学期间每天下午4:30-7:00开放给社区未成年人,并组织社区内的义工进行课业的辅导。

i1rBOMYa..jpg.jpg

小小志愿者们正在打扫卫生

在社区院内,志愿者们带着小小志愿者开展了清洁家园服务活动,小小志愿者们争先恐后地打扫卫生,干得热火朝天。

通过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专题知识讲座等活动,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更新了家庭教育观念,促进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深受辖区居民欢迎。

据雪松街道负责人介绍,在今后的工作中,雪松街道将组织好6个社区不断整合辖区资源,利用“四点半课堂”、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室等场地,为辖区内的未成年开展更为灵活多样、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驿城区 雪松街道 未成年人教育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驿城区法院执行局召开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6月21日下午,驿城区法院召开执法办案推进会。会议以“聚焦主业、突出重点”为主题,围绕目前执行工作形势进行分析、研讨。

  • 驿城区橡林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辖区既包含城市社区,又有城乡结合部和郊区农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复杂,任务艰巨。特殊的地域、人员构成注定了橡林街道创文工作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洒下更多的汗水。

  • 驿城区在执法中宣传“土地日”活动主题效果好

    在6月21日至27日第27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驻马店市驿城区以开展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为切入点,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 “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边执法,边宣传,边教育,创新宣传方式,使政策法规真正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 驿城区在执法中宣传“土地日”活动主题效果好

    在6月21日至27日第27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驻马店市驿城区以开展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为切入点,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 “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边执法,边宣传,边教育,创新宣传方式,使政策法规真正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 驿城区国土资源局召开机关党总支选举成立大会

    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健全党的组织机构,6月22日,驿城区国土资源局召开机关党总支成立大会和机关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会议分别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建华和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屯生主持。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