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四到位”扎实做好农村“计生家庭子女”中招加分政策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 崔新建)日前,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为把“农村计生家庭子女中招加分”这一计生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坚持“四个到位”,扎实推进农村计生家庭子女中招加分政策。

宣传到位。及时与教育、派出所等部门沟通协调,召开农村计生家庭子女中招加分工作会议,使各村(居)熟悉中招加分条件、标准、程序、要求;组织村、(居)组计生干部深入到农户家中摸底登记,面对面的进行政策宣传。在流动人口集居地贴发通知告示,切实营造“考生对象应知尽知,工作人员不漏统、不漏报”的工作环境。

审核到位。严格按照农村计生家庭子女中招加分操作程序分步实施,对上报的考生逐一进行严格的审核。首先对考生的计生家庭子女身份及相关证件、资料进行初步审核,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对考生及考生父母户口性质进行认真核对,并出具证明,在初审后报县卫计委、计生协审核,再对上报的档案及相关证件认真核对,对再婚家庭等重点对象逐户实地调查,经审核无误后,公示后再确定。通过严把审核关,确保“无错报、无漏报”。

公示到位。为严防弄虚作假现象,将农村计生家庭子女中招加分名单实行逐级公示。乡镇(街道办事处)、村(居)分别在计生公开栏中进行公示,县级将在报纸、网站等媒体上进行公示,学校在宣传栏中进行张榜公示,并公布各级举报电话,接受广大群众和师生的监督。

责任到位。确山县组织卫生计生、教育、公安等相关部门明确专人负责农村计生家庭子女中招加分工作,实行逐级责任制,坚持“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若出现违规违纪操作的当事人和责任人,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到零投诉、零上访、零差错。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农村 计生家庭子女 中招 加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倾力打造卫计宣传“新格局”

    去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在传统宣传的基础上,立足人性化,创新宣传方式,以“抓好、赠送、建设、演出”等12字方略,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氛围,进一步营造良好卫计宣传新格局。

  • 确山县“从早从严从实”抓防汛

    当前,确山县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从早、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 确山县倾力打造卫计宣传“新格局”

    去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在传统宣传的基础上,立足人性化,创新宣传方式,以“抓好、赠送、建设、演出”等12字方略,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氛围,进一步营造良好卫计宣传新格局。

  • 确山县运管局多举措助力高考

    为切实做好全县高考期间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给广大考生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赴考环境,确山县运管局依托行业管理,强化三项举措,积极助力高考运输保障工作。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掀起“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活动热潮

    6月7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院里男女干警在院内的树荫下开展“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