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三突出”扎实做好计生工作

2017-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 宋恒涛)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为确保计划生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从突出宣传、服务、关怀三大方面扎实做好计生工作。

突出二孩政策宣传。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村(居)计生干部开展“微计生”大走访活动,向全县群众大力宣传生育政策和惠民政策,重点宣传“二孩”政策、奖、特扶政策、证件办理流程,让群众知晓政策,方便群众办事。

突出流动人口服务。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抓住“双节”、“三夏”农忙期间的有利时机,服务流出返乡人员,开展“四上门”活动:问候上门。了解流出人口在务工地的工作生活情况、婚、孕、育情况、有效联系方式和详细地址等信息;送证上门。为办理计划生育证件的群众全程代理,办好各类计生证件,并送证上门;服务上门。进村入户免费开展生殖健康、常规身体检查等服务,建立服务档案,同时,送去创业、就业等方面的信息,方便群众选择;落实政策上门。对于符合奖(特)扶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优待等优惠政策的家庭和人员进行摸底、审核、登记、申报,做到一个不错一个不漏。

突出困难家庭关怀。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开展对计生贫困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开展“双节”、“三夏”期间慰问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为其出主意、想办法,着力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进行心理慰藉。同时充分发挥人口基金的救助功能,为计生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政府关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计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爱心送考车 温暖学子心

    6月7日至8日是全国高考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确山县爱之光义工社团组织的“爱心送考”活动,院志愿者们表示,高考期间,考生只要持准考证就可以免费乘坐。

  • 确山县倾力打造卫计宣传“新格局”

    去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在传统宣传的基础上,立足人性化,创新宣传方式,以“抓好、赠送、建设、演出”等12字方略,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氛围,进一步营造良好卫计宣传新格局。

  • 确山县“从早从严从实”抓防汛

    当前,确山县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从早、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 确山县倾力打造卫计宣传“新格局”

    去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在传统宣传的基础上,立足人性化,创新宣传方式,以“抓好、赠送、建设、演出”等12字方略,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氛围,进一步营造良好卫计宣传新格局。

  • 确山县运管局多举措助力高考

    为切实做好全县高考期间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给广大考生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赴考环境,确山县运管局依托行业管理,强化三项举措,积极助力高考运输保障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