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从早从严从实”抓防汛

2017-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当前,确山县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从早、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Wyk3uwkC..jpg.jpg

县委书记路耕(左二)实地勘察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3月以来,确山县水利局成立了汛前工程安全检查小组,对全县中小型水库、河道等水利工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以书面形式通知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责成有关乡镇限期解决,确实汛前解决不了的,采取降低水位运行或腾空库容的办法,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hk930urI..jpg.jpg

简易雨量站

在防汛工作中,确山县健全并落实了防汛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防汛职能部门岗位责任制、重点防洪工程责任制、全县49座小水库全部填写安全度汛责任卡,并与镇、街道签定了防汛责任书,明确了职责和任务,确保防汛工作无死角。县防汛办公室充分利用防汛指挥平台,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险情,及时传递汛情信息,做好洪水调度和避险措施。并严格按照省、市防汛指挥部批准的水库汛期调度运用方案,科学调度洪水,确保安全度汛。在全县38个受山洪灾害威胁的行政村全部建立山洪灾害防御机构,每村设立雨量观测员、水位观测员、危险部位预警员、鸣锣员、手摇报警员,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在第一时间高效有序、无一遗漏的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加强预警条件建设,建立自动雨量站52个、简易水位站7个、简易雨量站158个,确定监测预警人员和危险部位巡查员200余人,提升了对雨情、水情的监测能力;全县发放手摇警报器144个、手持扩音器163个,安装预警广播61套、配发铜锣147面,有力地提高汛情、灾情的防控能力。

确山县各镇、街道及有关部门根据防汛任务,组建了以青年为骨干的防汛抢险队伍,定领导、定任务、定人员、定工具,把防汛责任落到了实处。县、乡组织抢险队伍2万人,做到了小一类水库抢险队伍不少于500人,小二类水库不少于200人,并对抢险队伍定岗定责,进行培训、演练,把防守任务落实到人,确保一旦出现险情,拉得出,抢得上,保证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防汛地点,及时处置险情。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防汛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四措并举”助推计生便民健康进展

    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系统以“四个一”为载体,将依法办事、便民服务融入日常工作当中,推动了卫计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 确山县文广新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分别在瓦岗镇林庄村和留庄镇代庄村的两个帮扶村245户贫困户中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措施,不断加大对贫困家庭的帮扶力度,增强贫困家庭的自我发展能力,积极帮助广大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 “顺风耳”“千里眼”助推确山“三夏”生产

    在今年的“三夏”生产中, 确山县在细化“三夏”工作的各种措施,打好机收会战,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的同时,积极运用手机APP(“顺风耳”)、“蓝天卫士”(“千里眼”),通过高科技手段使“三夏”工作更便捷、更有效。

  • 确山县搭建“四平台”夯实计生基础工作

    近年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在为基层育龄群众服务工作中,搭建“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便民维权、信息化”四个平台,千方百计为全县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