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倾力打造卫计宣传“新格局”

2017-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 崔新建)去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在传统宣传的基础上,立足人性化,创新宣传方式,以“抓好、赠送、建设、演出”等12字方略,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氛围,进一步营造良好卫计宣传新格局。

外宣,一报两台一网卫计栏目。确山县卫生计生部门与县宣传部门联合,在驻马店日报、 县电台、电视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网站等媒体、开辟卫生计生专栏,报道先进典型事迹、卫生计生政策法规等,着力扩大卫生计生宣传面和宣传深度。

抓好,卫生计生重大节日宣传。充分利用元旦、春节、“5.29”计生协会会员日、“7.11”世界人口日、9.25男性健康日等重要节假日和卫生纪念日,采取出动宣传车、设立咨询服务台、展出宣传板等形式集中进行宣传,营造社会宣传氛围。

赠送,卫生计生宣传品进村入户。在《河南省计划生育条例》修改后,县卫生计生委适应新形势,印制了一批图文并茂、内容新颖的卫生计生服务宣传册,由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计生办证服务大厅,发放给前来办证的育龄群众。结合走千家、访万户活动,宣传品进村入户率到98%以上,群众对新型计生政策的知晓率在95%以上。

建设,特色文化广场。把卫生计生户外宣传环境建设和全县创卫生城市相结合,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在交通主干道,刷新卫生计生宣传标语,条件好的村手工绘画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漫画,图文并茂的精美图片,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接受生育文化的熏陶。以健康、幸福、和谐、发展为主题,建设一批艺术品位高的卫生计生文化景观,做到一地一特色,一镇一品牌,一村一主题。

演出,计生文艺节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围绕宣传人性化,以人为本,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常年开展人口计生文艺演出,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巡回到各村(居)进行演出,以通俗活泼的文艺形式和群众语言,演身边事,教身边人。以潜移默化地形式将新型计生政策渗透到千家万户,有效提高了全县群众对新型计生政策的知晓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卫计 宣传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文广新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分别在瓦岗镇林庄村和留庄镇代庄村的两个帮扶村245户贫困户中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措施,不断加大对贫困家庭的帮扶力度,增强贫困家庭的自我发展能力,积极帮助广大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 “顺风耳”“千里眼”助推确山“三夏”生产

    在今年的“三夏”生产中, 确山县在细化“三夏”工作的各种措施,打好机收会战,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的同时,积极运用手机APP(“顺风耳”)、“蓝天卫士”(“千里眼”),通过高科技手段使“三夏”工作更便捷、更有效。

  • 确山县搭建“四平台”夯实计生基础工作

    近年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在为基层育龄群众服务工作中,搭建“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便民维权、信息化”四个平台,千方百计为全县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 “顺风耳”“千里眼”助推确山“三夏”生产

    在今年的“三夏”生产中, 确山县在细化“三夏”工作的各种措施,打好机收会战,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的同时,积极运用手机APP(“顺风耳”)、“蓝天卫士”(“千里眼”),通过高科技手段使“三夏”工作更便捷、更有效。

  • 确山县召开2017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

    6月5日下午, 确山县召开2017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确山县的高考考务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全县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目标。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