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金铺镇:严把关重预防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020-06-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张辰琦)6月16日上午,汝南县金铺镇政府召开夏季食品安全部署专项会议,该镇全体班子成员、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18个村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长贺军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指出要“严格把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一是“严守”标准。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高度重视,从生产人员的健康状况、原材料的采购到餐具消毒、餐饮经营单位卫生条件等,各个环节都必须严守标准。二是“严控”机制。各监管部门要优化职能,形成事权清晰、责任明确、分级负责的管理机制,将日常监管与专项治理相结合,把小作坊、餐饮单位(尤其是烧烤店)、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建筑工地食堂等集体用餐单位列为重点检查对象。三是“严厉”处罚。提高违法成本,对于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要严厉处罚,坚决杜绝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加强食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必须防患于未然。金铺镇紧盯辖区内食品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运用科学的发展理念,严抓共管的整治策略,提高食品全产业链供给质量,严把关重预防,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 金铺镇 责编:王庆河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杨庄户乡召开学校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检查工

    6月15日,新蔡县杨庄户乡召开学校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检查工作会,进一步推进杨庄户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健康。

  • 驻马店市开发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筑牢校园食品安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师生吃得安全放心,驻马店市开发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 驻马店市驿城区教育系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

    6月12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教育系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在驻马店市第三十六小学礼堂召开。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务实重干、担当尽责,齐心协力,全面抓紧抓细抓实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努力构建平安校园、平安食堂。

  • 西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在

    6月11日,西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在豫坡酒业三楼会议室召开。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彦杰、人大教科文卫委、人大农工委、人大财工委、人大代表联络科、人大社工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 平舆县万冢镇开展食品安全信息员、农村厨师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法规、食品安全知识、热点难点问题成果宣传,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及对农村集体聚餐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平舆县万冢镇邀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于6月10日联合召开村级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员及农村厨师培训会。万冢镇70余名家宴厨师及食品安全信息员参加。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