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杨庄户乡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

2020-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王琳)为进一步促进河长制工作开展,抓好乡域内水环境、防治水污染工作,新蔡县杨庄户乡不断健全完善河长制组织体系,注重日常巡查、群众广泛参与,强化日常监督,确保“河长制”落实到位,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着力打赢碧水保卫战。

  

健全组织,不断完善河长制体系。成立了“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级“河长”的职责和任务,全面摸清全乡范围内河流、沟渠数量、污染源头、污染类型、污染程度等,确保针对性和实效性。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结合全乡范围内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宣传车、宣传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宣传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及河长制工作开展的必要性,不断增强群众对沟、河、港等水域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全民治水、全面参与的良好氛围。

强化巡查,确保巡河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各级河长充分利用智慧河长巡河app进行日常巡河,乡河长办利用巡河app进行数字化管理、考评,确保村级河长每周巡河2次以上。

截至目前,新蔡县杨庄户乡已连续数周巡河任务完成率达100%。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杨庄户乡 河长制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