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借款人身故 继承人承担法定还款责任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朱红伟)2020年,西平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被继承人债务清偿纠纷一案,用事实告诉你,即便是欠款人死亡了,只要债务人的遗产足够偿还,债款仍然是可以要回来的!

2015年5月至2019年5月,原告郑某陆续借给被告刘某姐弟二人的父亲借款共计3万元,并出具借据约定利息,后借款人刘某因病去世,郑某多次向刘某母亲和子女催要借款,他们拒不偿还,无奈之下,将其诉至法院。经审理后,西平县人民法院判决被告刘某母亲及子女在继承刘某遗产实际价值限额内偿还原告借款本金3万元及相应利息。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迟迟未履行还款义务,郑某遂向西平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西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人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被执行人刘某姐弟二人因被限制高消费而不能出国参加舞蹈比赛,经过执行法官释法明理,讲明利害关系之后,被执行人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将欠款交付到申请人郑某手中。

至目前,这起被继承人债务清偿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关津乡开展应急演练工作提升禁烧能力

    为有效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乡“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6月3日,新蔡县关津乡组织人员对各村委秸秆禁烧应急队伍和设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三夏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 河南鼎力杆塔:一场高温下的突击战

    6月4日15时,正是一天中最高气温之时,位于西平县柏国大道的河南鼎力杆塔公司钢二车间有一群人正冒高温,挥汗如雨搬运连板,走近一看,原来是公司副总陈义斌、生产总监彭志庚、王德君和韦建中、丁东伟、采购部王奎正在分拣连板。

  • 西平县柏苑街道餐饮提升暨夏季食品安全培训会召

    6月5日,西平县柏苑街道召开餐饮提升暨夏季食品安全培训会。

  • 西平县二郎镇扎实开展以消杀蚊蝇为重点的爱国卫

    为打好打赢西平县二郎镇疫情防控阻击战,降低阻断传染病传播风险,确保全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6月份以来,西平县二郎镇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以消杀蚊蝇、环境整治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重宣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

  • 西平县嫘祖镇积极部署抗旱保秋工作

    对近期天气持续干旱、少雨、高温晴热,秋作物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西平县嫘祖镇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抗旱保秋会议精神,多措并举,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掀起抗旱保秋工作的高潮,切实打好秋季农业生产丰收的基础。

  • 西平县嫘祖镇依托花生种植助力脱贫攻坚

    贫困户要稳定脱贫,需要桥梁和纽带,作为基层政府要搭好桥梁,当好贫困户的主心骨,进而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 西平县权寨镇扎实开展抗旱浇水造墒保苗工作

    时下,久旱无雨严重威胁着夏种质量和秋作物的丰产丰收,西平县权寨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全镇广大农民群众抗旱浇水造墒保苗,确保提高“夏种”工作质量。

  • 西平县师灵镇:聚焦短板弱项 全力整改提升

    为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西平县师灵镇结合当前开展的脱贫攻坚“回头看”、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集中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在找准找实问题上下功夫,在问题整改落实上出实招,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推进。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举行基层胸痛中心网络

    5月26日至27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在医疗总监丁水印、质控办副主任杨丽的带领下,奔赴全市5家网络医院分别进行了胸痛知识培训、数据库的质控及存在问题的分析、解决办法、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流程的再次培训,受到了广大网络医院医护人员的欢迎。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启动线上移动远程会诊系统

    移动MDT、远程会诊、移动查房、远程影像、远程超声……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正式启用线上移动远程会诊系统,将全院医务人员的手机终端、pc终端及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合理串联,实现每名医生网络终端的实时远程会诊,大大提高了会诊医生MDT的实时性、准确性、有效性,避免了患者多跑路,让“智慧医疗”更好地造福于广大人民群众。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