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2020-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勇伟)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师生的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学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上级《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要求,6月4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党支部在该校报告厅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党课活动。

该活动由驻马店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蔡雪涛主持,由王海振、王世奇、黎莉三名党员代表分别主讲,全校教职工60余人参加。主题党课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党员教师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挖掘梳理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为中心思想。

三位党员代表以鲜明的主体、通俗精练的语言讲述了疫情期间涌现出的一件件感人故事、一个个英雄人物。引导师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加强健康理念教育、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生命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同时,引导党员教师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主动投身党的伟大事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蔡雪涛在党课即将结束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校干部师生要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定不移完成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中学 党支部 开展 主题 党课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全力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

    为进一步保障学习质量,针对高中教育教学特点,学校三个年级组及时组织摸排成绩,掌握学生心理动向,做好师生、家长心理疏导,在保证防疫工作要求下有针对性对三个年级做教育教学安排。

  • 驻马店市第四中学诵读比赛完美落幕

    近日,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举行“奋进新时代 经典润心灵”诵读比赛,比赛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优势,创新‘互联网+语言文化’,开拓经典诵读新媒体传播渠道,活化经典、活态传播”,比赛还通过中庆云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5000余名观众一同欣赏了比赛。

  •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6月12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全体党员在科技楼聆听了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保德主讲的以“当前形势下的中国经济”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 驻马店市第九中学班主任薛焱:春夏秋冬 朝往暮

    近日,驻马店市第九中学的学生米家乐、苗壮收到市民的表扬信。原因是米家乐、苗壮同学在放学路上捡到苹果手机一部。在苦等无果的情况下,他们选择了报警,让警察叔叔帮忙寻找失主。这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受到警察及失主的极力表扬。米家乐、苗壮是驻马店市第九中学九一班的学生,是继前不久九一班刘天顺同学被一位老兵追到学校送表扬信之后的又被表扬的学生。

  • 西平县第二初级中学半期考表彰会召开

    为总结过去,激励先进,6月8日,西平县第二初级中学(以下简称西平二中)召开了2019-2020学年度下学期半期考表彰会。

  • 新蔡县作家协会系列釆风活动走进该县实验中学

    “新蔡县实验中学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高标准综合性全封闭式管理的现代化学校。2014年秋正式招生,现有在校生6000余名、教职员工300多人。学校以一流的教学和管理,服务全校师生。”5月30日下午,在新蔡县今是实验中学校园里,新蔡县作家协会一行26人聆听了该校副校长周小伟的热情介绍。

  • 爱心捐助及义诊活动在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

    6月2日,驻马店市康倍乐口腔门诊负责人耿永敏一行三人,来到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在这里举行“送温暖送健康”捐赠仪式和义诊活动。市第三高级中学校工会主席徐明华等人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

  • 团县委联合中建七局新蔡建业项目部为实验中学学

    5月27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团县委联合中建七局新蔡建业项目部来到实验中学为学校小学部生活困难学生捐赠了图书、文具等物品,体现了爱心企业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帮助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

  • 新蔡县实验中学高二年级举行期中考试表彰大会

    5月21日,新蔡县实验中学高二年级期中考试表彰大会在操场举行。会议由该校老师耿继艳主持,高中部业务校长钟秀珍,高二年级主任韩艳丽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2019—2020年第二学期

    5月22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2019—2020年第二学期春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在科技楼举行,校长张学武、书记王建中、副校长谢保德、主席徐明华等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大会由主席徐明华主持。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