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出山镇多措并举开展抗旱抢种工作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衡永刚)由于近段时间降雨偏少,土壤严重缺墒。西平县出山镇属于丘陵山区,农田水利打井设施较差,灌溉面积少,干旱时,有部分村委出现饮水困难,在这种情况下,西平县出山镇不等天靠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抗旱抢种保苗工作,确保秋作物及时播种,保证苗全苗活为切实做好抗旱抢种工作,镇政府精密部署,多措并举,掀起抗旱抢种工作高潮。

充分认识抗旱抢种的重要意义

镇政府通过各种宣传方式让各村委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峻形势和做好抗旱工作的重要意义。出山镇耕地面积82000亩,而这些未播面积必须抗旱、灌溉播种,绝大部分地块缺少水源保证。因此,解决播种的灌溉水源是当务之急。

科学调度,提供水资源保障

出山镇根据当前各类水库蓄水情况,统筹考虑农业、工业和生活用水需求,进一步完善、细化抗旱工作预案,突出以人为本,优先保证群众的生活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按“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制定人畜安全饮水计划,科学管理和调度水资源,合理利用好各种水源。积极推行节约用水,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节约意识。加强应急水源建设,根据旱情发展情况,突出抓好小型应急抗旱水源工程、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适度开采地下水,为秋播工作提供水源保障服务。

科学分析,确保各项抗旱措施落到实处

出山镇抗旱指挥部密切掌握旱情发展趋势,加强旱情监测和分析预报,及时对抗旱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村积极抓住当前秋播的时机,适时造墒播种,利用水库、塘坝等水源为完成秋播任务提供服务。同时要科学调度水源,避免因为抢水源造成群众冲突。

截至6月3日,西平县出山镇已播种玉米7200亩,大豆500亩,花生4900亩,其他3800亩,合计16400亩,累计浇水面积10700亩。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出山镇 抗旱抢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