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东官庄镇成立志愿服务队 抢收抢种忙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刘淳枫)面对今年三夏期间的持续高温天气,汝南县东官庄镇干群携手,各村成立志愿服务队,帮助五保、低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抢收小麦、浇水抗旱抢种,积极抓住抢收抢种关键期,稳步推进全镇抢收抢种工作。

加强重视,行动迅速。该镇召开驻村干部会议,部署全镇22个村(社区)的抢收抢种工作,并立即组织人员成立志愿服务队,做好各村困难群体的抢收抢种工作。目前全镇夏粮已全部抢收结束,各村正在积极浇水抗旱抢种。

精心组织,帮扶到位。各村针对困难群体,排查抢收抢种中存在的困难,组织志愿服务队指导、帮助其进行解决,志愿服务队在帮助困难群体进行浇水,种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统筹协调,确保成效。该镇全体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深入田间地头,在帮助群众抢收抢种的同时,统筹协调,发动群众,做好秸秆禁烧、秸秆清运等各项工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东官庄镇 志愿服务队 抢收 抢种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魁生到汝南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工

  • 汝南县:“禁烧”一线有俩姐妹花

    “别看俺村的经花、潘花年纪都快70的人了,每天起早贪黑,防火的积极性高的很,而且不要一分钱的报酬。”5月31日,说起经花、潘花这对好姐妹,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党支部书记王学伟直夸她们是盛开在“三夏”秸秆禁烧一线的两朵花。

  • 汝南县小城义工:最美逆行者 奉献千万家

    由汝南县文明实践中心、汝南县融媒体中心、北京二十一世纪基金、汝南县汝宁街道办事处联合举行,为汝南县小城义工抗疫志愿者颁发荣誉勋章及慰问品活动。

  • 汝南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6月11日,汝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华带领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深入三门闸街道、老君庙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分别对三门闸街道、老君庙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

  • 汝南县东官庄镇:扎实开展“双筛”、“孕优”检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进一步做好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汝南县东官庄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排查辖区内符合免费检查条件人员,确保“双筛”“孕优”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