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会

2020-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周高剑)为进一步提升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6月12日,汝南县在县司法局视频会议室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会。

会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颖指出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全县各行政执法单位和执法人员要充分认识行政执法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通过专题培训学习,不断增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意识,切实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了驻马店市司法局立法科科长王新刚为参训人员进行专题授课。在课程讲解中,王新刚结合自身多年法律从业经验和丰富的工作实践经历,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行政执法程序文书规范及如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授课理论观点鞭辟入里,政策解析深入透彻,典型事例鲜活丰富,对当前汝南县如何做好行政执法工作有很好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促进了汝南县行政执法人员在行政执法中的法治观念,加深对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法律规定的理解学习,有效提升了行政执法水平,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为汝南县法治政府建设夯实了基础。

经过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精于执法、专于执法,为推动汝南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县27个行政执法单位法制股股长在主会场参加了培训,18个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和综合执法中队行政执法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此次培训。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行政执法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王岗镇:开展民意调查 全力提升群众安全

    为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密切干群关系,近日,汝南县王岗镇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民意调查工作。

  • 汝南县王岗镇:好雨知时节,抢种生产忙

    好雨知时节,抢种正当时。6月9日,久旱的豫南多地,迎来最酣畅淋漓的一次降雨,瞬间刷爆汝南县王岗镇庄稼人的朋友圈。

  • 汝南县综治保险推进暨理赔现场会在罗店镇召开

    6月11日,汝南县综治保险推进暨理赔兑现现场会在罗店镇召开。汝南县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孔岩、人保财险汝南支公司经理钟原及各乡镇、办事处分管副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店镇长王文平主持。

  • 汝南县人民法院:网上查控传压力 受限心慌把钱

    2020年6月10日上午,身在广东的被执行人张某将3万余元抚养费及诉讼费汇入汝南县人民法院案款账户。至此,拖欠7年之久的一起抚养费纠纷在执行法官通过“微信”做工作,“线上”布查控,“隔空”圆满执结。

  • 汝南县东官庄镇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全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全镇群众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汝南县东官庄镇党委政府加强研究,组织人员,迅速行动,于6月10日组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全体驻村干部、公务员、站所长参加。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