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金店镇积极做好秸秆清运工作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陈松领 王长江)近日来,随着“三夏”工作持续推进,平舆县万金店镇立足实情,将禁烧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秸秆清运上,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整体推进,及时清运田间地头洒落、堆积的秸秆,从源头上排除焚烧隐患,夺取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全面胜利。

审时度势,迅速行动。随着收割接近尾声,万金店镇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部署秸秆清运工作,迅速把禁烧工作重心转移到秸秆清运工作上来,要求包村领导、村支部书记高度重视,靠前指挥,拿出有效举措,做好人力、物力、资金等保障工作,切实做好秸秆清运工作。

积极宣传,齐抓共管。该镇结合种植业结构调整进村入户宣传和扶贫入户核查工作向群众广泛宣传秸秆清运对消除隐患、改善环境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群众从环境整治受益者向建设者转变,自发对房前屋后、田间地块的秸秆进行清理,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村结合实际情况,明确工作任务,列出清运计划,全力推动清运工作。充分发挥网格长和“四大员”作用,组织其对路肩、沟边、坟头秸秆积极开展清运工作,确保清运工作天天有进度,日日有效果。

严格督查,确保实效。万金店镇秸秆禁烧督查组对全镇清运工作开展全天候流动巡查,对村内清运进度、清运质量、堆放情况进行现场重点督查,对发现清运不及时、标准不高的村,现场拍照记录确认,及时进行通报,要求迅速组织人员、机械开展集中清理,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秸秆清运工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秸秆 清运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余店镇广泛宣传发动群众 积极开展秸秆清

    近日,随着麦收进入尾声,新蔡县余店镇马港村委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投身到秸秆清运工作中,为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 汝南县张楼镇:贫困群众为秸秆禁烧把好第一道关

    眼下正值三夏生产时节,从5月23日汝南县张楼镇启动2020年三夏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开始,汝南县张楼镇便开发了125个贫困劳动力三夏防火宣传员公益性岗位

  • 新蔡县棠村镇驻村工作队助力秸秆禁烧 送水入村

    目前全镇小麦收割已接近尾声,秸秆禁烧工作步入攻坚阶段。伴随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奋战在田间地头的乡村两级禁烧工作人员,面临着更加巨大的压力。2020年5月31日上午,新蔡县棠村镇徐庄村驻村工作队员董世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参与禁烧工作的同时又捐赠价值一千余元的箱矿泉水20多件,送至棠村村和徐庄村禁烧执勤点,体现了一线镇驻村干部的乐于奉献的品德与担当。

  • 新蔡县棠村镇后李营村入党积极分子助力秸秆禁烧

    当下,新蔡县棠村镇秸秆禁烧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后李营村委利用大喇叭、宣传车全天候轮回播放秸秆禁烧宣传录音,全体村组干部和公益岗位人员每天不间断在田间地头巡查,并坚守防火值班点,确保全村2020年“三夏”生产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 新蔡县棠村镇狠抓秸秆清运消除安全隐患

    夏日炎炎,天干物燥,极易引起火灾,禁烧工作日趋严峻,为确保实现“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不烧一棵树”的目标,连日来,新蔡县棠村镇采取有效措施,狠抓秸秆清理清运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