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张楼镇:贫困群众为秸秆禁烧把好第一道关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金廷戎 门庆庆)眼下正值三夏生产时节,从5月23日汝南县张楼镇启动2020年三夏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开始,汝南县张楼镇便开发了125个贫困劳动力三夏防火宣传员公益性岗位,与村两委成员一道,进行值班、巡查,助力“三夏”防火情,每参与值班巡查一天,发放工资性补贴60元,安排时间20天,既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又保证了“三夏”禁烧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大早,家住汝南县张楼镇方桥居委会的贫困户方红英,已经戴好了禁烧防火袖标,来到村里田间巡查防火情况。今年54岁的方红英家中有两个在校生,家中本就不富裕,前些年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高昂的治疗费更是雪上加霜,镇村干部了解到情况后按程序为其纳入了贫困户,并积极与卫生部门进行对接,为其办理了慢性病卡,经过治疗,方红英身体健康情况有明显好转,但是还是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今年村里便安排他在公益岗位上负责防火宣传工作。“如今赶上了党的好政策,不用走远就能有工作,家里又能增加一份收入了。”方红英的话中满是感激。

麦收工作开始后这一百余名佩戴红袖章、戴着草帽、自行车上插着小红旗的贫困人口巡逻队,便开始不间断地在田间地头巡逻,对“三夏”防火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努力在全镇营造出“人人防火,家家防火”的良好氛围。

就业难顾家、顾家难就业曾是不少有外出务工想法的农村劳动力的“两难”选择,对于自身残疾或家中有残疾或病人需要照顾的贫困家庭劳动力来说尤其如此。有针对性地开发公益性岗位、让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业,是‘造血’式推进精准扶贫的有效形式。

今年以来,汝南县张楼镇针对因家庭或自身原因无法稳定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利用县财政统筹整合资金和光伏受益资金,新增了卫生保洁员、疫情防控宣传员、护林员、“三秋三夏”防火员等村级扶贫公益性岗位700余名,有效解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让他们足不出村就能实现稳定就业、增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秸秆禁烧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