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石寨铺镇:不误农时 抗旱抢种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薛艳丽)今年入夏以来,天气干旱少雨,给秋季作物种植带来了不便,抗旱抢种刻不容缓。近日,遂平县石寨铺镇不等不靠,加强部署,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动员全镇上下力量,迅速掀起了抗旱抢种高潮。

积极和县农业、水利、气象等部门密切合作,加强对旱情、播种进度监测,加强对农田水利设施的检修维护,保障设施安全;及时会商,把做好抗旱抢种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迅速行动起来,妥善处理好抗旱工作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工作全面有效开展。

石寨铺镇日出动劳力2400多人,各种抗旱机械1000余台次,截至5月31日,全镇秸秆还田40500亩,打捆回收7500亩,抢种24200余亩,其中花生8700余亩,浇灌11500余亩,推动抗旱抢种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石寨铺镇 抗旱 抢种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和兴镇大刘庄村:“改厕”改出新生活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判断一个村是否文明、是否富裕,厕所卫生程度就是一个重要指标。遂平县和兴镇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改厕”工作,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上门入户等方式,宣传农村改厕的优惠政策,积极鼓励一部分家庭条件好,卫生意识强,有改厕意愿的贫困户率先进行改厕,抓点带面,号召群众参与到“改厕”施工、监督管理等工作中来,提高群众参与度和工作透明度。

  • 遂平县常庄镇:深入开展遍访活动 持续提升脱贫

    为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答好收官之卷,遂平县常庄镇扶贫干部自5月份开始,对全镇16个行政村,91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再次开展入户遍访活动,做到“四个不摘”,实地查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

  • 遂平县常庄镇任庄村:多举措强化公益性岗位管理

    为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效,更好发挥公益性岗位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遂平县常庄镇任庄村多举措强化村级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切实发挥好公益性岗位助推贫困劳动力稳定增收作用。

  • 遂平县玉山镇狠抓产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产业扶贫工作部署,把产业扶贫作为解决贫困户稳定脱贫的长效措施和根本出路,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创新模式,大力推进,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

  • 遂平县常庄镇任庄村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为提升村庄人居环境质量,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5月30日,遂平县常庄镇任庄村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